正文

BBS上的嫉妒和因嫉妒而发生的攻击

(2005-03-10 01:34:23) 下一个

 

BBS上不少人就像长期蹲伏的恶狗,时刻窥视,伺机扑咬

回想我到文学城将近一年时间里,亲身遭遇的攻击和亲眼所见的攻击实在是太多了,看几场就明白了,恶意攻击无一例外地都是因为嫉妒引起的。文章写得好的,发帖量大的,点击率高的,受到攻击,诗歌写得好的,真正有个性的而吸引读者的,受到攻击;画画得好的,或者说文学城内真正可以用绘画表达生活感受的,受到攻击,简直是围剿;那些能做漂亮音画帖子的,受到攻击。不写文章,不写诗,不做画,不作帖子的,仍然也可能受到攻击,那些聊天中有趣的,吸引人的,成为话题中心或者对话中心的,倍受攻击。攻击的人都有一个特点,从来用马甲攻击,我想往好里说,是不想伤了和气,因为攻击者平时就是在一个坛子里混得,往坏里说,这些攻击者其实心里就是虚的,知道自己是因为嫉妒而攻击,动机见不得人,所以不敢暴露自己的ID。

无端攻击的人说穿了唯一的理由就是嫉妒,但是如果让人看出来因嫉妒而攻击,会被人耻笑,如果是男人的话,受到的嘲笑和压力会加倍。所以,这些因嫉妒而攻击的人就要给自己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他们摸索之后,发现一个最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攻击别人帖子的版权属性,盯着别人的文章和帖子。大多数时候他们潜伏在水下,心里默默惦记别人是不是转帖不写转帖,文章里引用的成分有多少。平时都没事,一到他们的嫉妒心被刺激得难以忍受,或者一旦看到别人任何一点疏忽,就跳出来,以为机会来了,大肆攻击。如果你转帖没写转帖,它们(我用了动物它,以显示这些人的动物心理)会义正词严地批判你,什么不尊重别人劳动啊之类的,装得像根葱似的。BBS上很多坛子默认的是转帖,倒是原创需要加注,它们其实也知道,对大多数人,它们不计较,但是对发帖多的,它们就嫉妒上了。你要有一次忘了写转帖,它们就会借机发难。有的人找不到别人的疏忽,就用猜忌的手段,怀疑别人的文章哪部分,哪部分是抄袭的,然后攻击别人 COPY and PASTE。这些攻击者总是以正义之士的形象出现,做出为众神张正义的姿态,可是,我每次都能看到这类人无能卑微的本质。

为什么我们从来不会看到那些能写好文章,能写好诗,能做好画和好帖子的人去盯着别人的文字,图画,诗歌和帖子找茬呢?因为他们有能力,自信而快乐。相反,从来不发帖,或者写不了文章,做不了画和帖子的人,老盯着别人找茬,真的是他们特别关心版权,特别要尊重什么人的劳动吗?白痴都知道说NO。这些就是典型的眼高手低的嫉妒之人,是最容易无端攻击别人的人,真眼低手低的也就认了,偏偏这些自以为是其实什么也不是的人,每时每刻都在嫉妒之火的煎熬之中。

我在文学城玩了好多坛子,发帖内容也有好几种形式,结果我遭受了我根本想不到的攻击。我在70灌水灌得欢,遭人攻击,被人骂做打情骂俏,这些人忘了,从最根本意义上说没有“打情骂俏”就没有BBS,他们其实不是不懂,事实上他们每时每刻都想加入打情骂俏,只是没人带他们玩而已,所以朝人吠叫,自得其乐。

我灌水一阵之后“认真”写作,用饶舌的ID,因为我很清楚弥漫在BBS上那种古怪的心态,嫉妒是普遍的,大多数心气高的人,在某些条件下可以抑制自己的嫉妒,尤其不让它变成攻击别人的驱力。但是相当多的人嫉妒心会因为受到别人的传染而加倍振荡,比如说当有人因嫉妒攻击了自己暗中嫉妒的人的时候,如果你抑制不住自己的嫉妒心,很容易就会加入那个行列,变成因嫉妒而攻击的小人。每个人都可能有这种心理,有时爆发有时不爆发。人性皆有弱点。所以我用了灌水以外的ID,一个陌生人,大家会宽厚一点,最不能容忍的是,平时一起混得人,忽然变得跟自己有所不同。其实我写作完全是因为当时心里有事,要表达。并不想要置顶,要吸引人眼球,我来BBS就是为了灌水的。就像我这阵,不想写东西,是因为兴趣转移到做音画帖子了,觉得好玩而为之。对我说来BBS上的写作是小菜,随兴而为。可是我自己没看上的东西,却被人盯上了。当有人确认饶舌和轮子是同一个人的时候,诋毁和攻击也就开始了。我太能理解了,不过那些人至少相信文章是我自己写的,还真没人攻击我抄袭。但是虚伪,道貌岸然,这些谩骂太多了,因为没有什么理由攻击你,所以就要给你抹黑。

自从开了画廊之后我开始转帖,我在画廊开通地初期,不断强调画廊里所有作品都是转帖,我以为这样就不会有是非了。可是我真没有想到,是非很快就来了。当我在各个论坛抛洒帖子的时候,有人又很在意了,开始总是装做很严肃很正义的样子。我在笑坛这样的默认转帖的坛子,转帖不写转帖,有人盯着我说你要注明出处。我想我吃饱了撑的?别人不写转帖你都没事,轮到我你就盯着不放?你要我注明出处,我会听你的吗?BBS上到处是只写ZT的转帖,凭什么要我写出处,你不是故意恶心人吗。网络特点就是大家都在转,你大多数时候根本不知道哪个是出处。后来我开始注明转帖,我以为不会再有人找茬了,结果还是不行。有个人看着我生气,对着我每篇表明转帖的帖子骂我 网络盗贼。 我本来还跟他认真的,他攻击到了滑稽的地步,我就知道别有用心了。我知道我在任何坛子都得罪过人,这个人后来证明就是一个别有居心的人。因为在别处得罪了他,他从此盯上我的每个帖子。

我在新年前后往音坛转了大量的音画帖子,半个多月之后开始改编而不是纯粹地转帖,又过了半个多月吧,我开始尝试自己制作帖子,同时建立了音乐厅博克。我没想到这段转帖和改编帖子的经历,成了后来人渣攻击我的依据之一。那个在笑坛被我回击的家伙不知什么时候在音坛潜伏着,这个自己不能就觉得别人不能得男人真的是很搞笑,我开始制作的帖子明显质量不好,他没意见,他心理能平衡。直道有一天,我第一次做了一个自己满意的帖子,他就受不了了。他伪装诚恳地说,我给你一个忠告,转帖要注明出处。我一听怒火就上来了,简直莫名其妙,我自己做的帖子居然要标注为转帖。不过我当时以为他是真实怀疑我做帖子能力的人,耐心跟他解释。说着说着,他就露馅了,开始污言秽语,开始拿我的ID说事,那种泼皮无赖劲头就出来了。我一下明白了这是一个明白装糊涂,别有居心混淆视听的。我让他做两件事,亮出ID,拿出他指称的原作连接。结果当然是不可能,他至今不敢亮他的ID,也拿不出证据。

今天,这个人渣又出来无端攻击,因为我又作了一个漂亮的帖子。我还是要他亮出ID,拿出链接,他当然还是做不到。不过这次他更恶劣,他第一次构陷我的帖子是这么写的 “转帖要注明出处,谢谢合作,然后署名是我曾经改编的一个帖子的作者,还有我这次帖子背景上的汉字字样。他的企图是让人感觉原作者出来要求版权了,我就吃惊有人做恶事一套一套的,一个大男人怎么学得小女人手法,真没见过这么挖空心思的男人。当我要他拿出链接的时候,他拿了一个我在新年前后改编的一个帖子的链接。他不顾我的帖子表明“改编”的事实,做这种下三滥的小动作。当我向他要今天的帖子链接时,这个蠢货居然说,我看到了某某网站一年前发过这个帖子。他不知道这么拙劣的谎言彻底暴露了他的别有居心。到这里我已经不需要把他当人看了,我唯一应该做的就是奋起还击。表面上是为我自己做的,其实也是为BBS上饱受这类其实心思龌龊却总是以冠冕堂皇和正义之士面目出现的恶徒之骚扰的所有人做的。

需要补充的,一些助攻的恶狗可能更加令人厌恶,这些人早有嫉妒之心,自己不敢发难,看别人开了头,恨不得猛抓一把,得点便宜,解解心头之恨。他们最令人恶心的招数就是貌似公允,故意做得像个调停的人,说几句公道话,字里行间把自己卑微灌注足了,想方设法损你。这种人可能是对方的同伙,也可能是长期潜水,不嫉妒不冒泡的,还可能是平时似乎是你一侧的人。在这些助攻的人里面,你可以看到各种可狰的面目。我经常会撇开主攻,强力回击这些助攻,这些人不仅是嫉妒狂,而且特别猥琐,特别不地道。故作公允却暗中偏袒和诋毁是赤裸裸的小人。


BBS本来是一个分享快乐的地方,很多无私奉献的从来计较什么,可是那些从来不奉献的,却像角落里的狗长期蹲伏,伺机扑咬,其实他们不知道这种扑咬得目的是什么,他们当然不会关心别人的版权,他们真正的心理是,希望证明别人跟自己一样无能,那些写好文章的是抄的,那些画好画的是变态,那些写好诗的写的是歪诗,那些做漂亮帖子的是盗的,他们为了证明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先诬陷再说。每个坛子的小人招数都一样的,大家都忙,根本没空培到底,最后选择不作答就算了。结果他们以为自己得逞了,就高兴一阵,原来这里没有真会做帖子的,大家彼此彼此。

我就看不起这种人,自己不能也希望别人不能。退一万步说了,真有能耐的人会关心别人比关心自己为重吗?这都是有窥探和猜忌的家庭背景的教化结果。如果这个小男人恰巧进了我的博克,我敢说你到过很多次,因为你有偷窥的癖好,你还在我的博克仍过垃圾,你一点一点在暴露你的嘴脸。那我奉劝你,男人要做得像男人,你想给我抹黑?你等到死都没有这个可能。我听你最后忍不住疯狂地喊,要文学城封了我的博克的时候,我忽然对你产生极度的怜悯。原来你嫉妒我的博克,你真蠢,你貌似正义地攻击我盗版,却露出封杀我博克的心思,者不是自揭老底吗。不是活生生告诉大家,你是因为嫉妒而给人栽赃吗?那一刻我真为你爹妈觉得难受。一个人为了毫无价值的东西嫉妒到发狂,这是动物心理。你怎么就把博克,置顶,点击,做帖子看的跟天大的事似的。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些东西对我的价值都是零,有一天不爱玩了,我会头也不回。人跟人不一样,你就是太小样。我看你煞有介事地向版主建议,以后规定什么什么要注明出处,这是一个唯美的网站,看到人作弊觉得玷污之类,云云。我简直要笑到喷饭,我看到一个有着小女人心思的大男人,看着别人各个可以作精美音画贴子,而自己像个傻子除了看人玩,就是嫉妒地吐舌头,那种因嫉妒而生的恨恶和痛楚,我真的是替你悲哀。仅仅因为你做不了贴子就怀疑别人的贴子是盗版的吗?我回过头才发现,你为什么选择今天这个贴子对我发难,因为你看到了背景里的汉子,你判断那是你希望的一个“原作者”,你所有的聪明都是小聪明,因为你不会做贴子,所以你不知道这个背景有多少种方式得到。结果你冒着被反控诬陷的风险,跳出了指控我盗版。这次你还准备了我在新年前后改编的一个贴子的链接(当然可以找到原贴)。你以为你可以蒙对了,即使还是蒙错,你可以用那个什么也说明不了的链接来混淆视听。结果你这么做了,但是你跟第一次一样,又败得一塌糊涂。因为在我的音乐博克里,一早就挂着关于版权属性的解释,说明了原创,制作和改编的区别,你根本没有空子可以钻,因为我今天的贴子绝对符合制作的标准。结果你只好走向无赖,抛开所有事实,到处张贴诬陷材料。文学城里,男性,随时记录跟人吵架的贴子的,过后剪裁,然后到处张贴的,总共就几个猥琐男。所以,我根本不需要把你当人看。除了鄙视和怜悯。

顺带告诉你BBS上的一条的铁律,那些暗中攻击人的,到死也不敢暴露自己ID,因为暴露自己ID的,立即就被人唾弃,本来别人还接一定程度接受他,一旦发现他是这样的嫉妒小人,立即冷眼待他,我经历的几个坛子,那些恶意诋毁,攻击的无一不灰溜溜地走人作罢。而那些不暴露ID的,多半也自生自灭,因为它们通常一两次之后不再有人搭理它,就没趣,走人了。你的结局也如此,至今你也不敢露出你的真面目,但是我差不多心中有数。还有一些忠告诉你,一个人要有趣,跟他是不是假扮过正义毫无关系,口口声声指责别人的人,心思比谁都肮脏,诬蔑别人剽窃的,肯定是十足的剽窃之人,因为他们以为别人跟自己的能耐和思想方式一样,诬蔑就是造假,剽窃也是造假,都是欺诈。我最恨平时不吱声,找机会就对人发难的人,他们活着的目的就是立志把任何人和场合弄得扫兴。

 我写这篇东西,最希望的是那些常因嫉妒而攻击人的人看到。嫉妒而从中作梗,让一个人变得无趣,令人生厌,最终走向自卑。嫉妒人人都有,有的人变成动力,因为争胜好强,超过别人,有的人则转为从中作梗,甚至公然攻击,结果自己更没有能耐,更摆脱不了嫉妒之火的煎熬。奉劝喜好嫉妒的人,不要让嫉妒之火把自己烧死。

 

 嫉妒狂为什么总是穿着马甲攻击别人,如何揭露和对付马甲?

 很多人选择置之不理,那是明智的,跟马甲交战要多费很多劲,尤其那些经年累月在很多坛子辗转,专门找茬生事的马甲。他们早就发展出一套伎俩比如不停变换ID和口吻,声东击西,制造公愤的感觉;半含半露,利用普遍的好奇心,弄得煞有介事,绝大多数人不愿意费劲从残缺的信息判断事实的真相,而且人群有一种普遍的心理,希望别人有点事情,那样自己也可以得到一点心理平衡。这些马甲充分利用人群的这种心理,从来不完整地叙述事实,非常恶劣地把自己的猜忌,编造伪装成某种事实,或者编入某些旁枝真实,主干虚假的事实链条里,达到以假乱真,混淆视听。马甲还利用了躲在暗处,自己的背景和动机是隐蔽的,回击的人如果不能判断恶意攻击的人的背景和动机,说出话来分量和猛烈程度都会降低。

这些我都懂,我还是选择回击。如果完全不理,那些嫉妒狂会有至少几个小时的快感,误以为自己得逞了。我对这些人鄙夷和痛恨到了这个地步:我甚至连这几小时的快感都不愿意留给他们。很多人都不跟马甲交战,但是我相信,在我的回击之下,很多马甲会抖落筛糠,一样承受消极的心理,我要做的就是这点,揭露和痛击这些嫉妒狂的卑劣行径。

事实上我在很多坛子遭遇这类嫉妒狂对他人的攻击,我也选择为别人回击,因为它们的行径践踏我关于BBS的理念。

就我的经验,那些率先发难的主攻,多半是在从前跟你有过节的人,他尾随你从一个坛子转到另一个坛子,这样他的背景和动机就被遮盖了,因为你很难设想从前有过节的某个人会潜伏在你现在的坛子里。当他故作诚恳和严正地对你发难的时候,你开始真分辨不出来,你不得不以对待普通读者那样对待他。但是这些弱智多半三个回合下来,就赤裸裸地撕掉面具,你很快就知道他为什么假做正义找茬。

那些助攻的动机则更加复杂,通常是平时常在那个坛子或冒泡,或潜水,看着你不舒服了好多日子了,不舒服的原因很简单,你发帖多,吸引的读者多,就足够了。这些人平时甚至还恭维过你,当然最可能跟你保持一定距离冷眼旁观你,没有契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跟你有关系。但是如果有人对你率先发难,他们立即判断你是一个被很多人讨厌的人(其实他们希望如此而已,如果你受欢迎,他们不敢贸然进攻,但是有人发难,他们立即得到信号,机会来了。)它们的逻辑是这样的:既然有人攻击你了,你就开始被讨厌了,一个开始被讨厌的人,正好是墙倒众人推的时候,所以他们抑制了好久的卑微心理自然地爆发。这些人里面平时伪作谦谦君子的人居多,跟那些自始至终都是泼皮无赖的不同,这些人其实更不地道,自己想攻击别人,却没有勇气,结果选择趁火打劫。

这些助攻的嘴脸最狰狞的就是貌似公道的人,先说两句貌似公道的话,各打五十大板。之后就露出真面目,它们以为这种伎俩就获得了合法评判别人的权力(典型的脑白痴),然后以公正之人的面目来诋毁你,至少挤兑你。我对这种人就觉得喝汤的时候,汤里掉了苍蝇的感觉。我最想痛骂的就是这种人。那些泼皮无赖,你不骂他们自己已经毁了自己。这些伪君子给你从中作梗,很多人甚至看不到软刀子在哪里。不过这种人撞上我,可能什么获得都不会有,我可以轻松地揭露这些人,把它们的卑微心思暴露给众人。

那些被我反击的人,其实马甲并不能让它们减弱承受的压力,因为我总是告诉他们,他们作为一个loser的特征,散场之后,他们不得不想一下,为什么自己竟然堕落到穿马甲恶意攻击它人的嫉妒狂的行列里去了。这就是典型的loser,希望证明别人跟自己一样无能来平衡心理,安慰自己无能而卑微的灵魂,但是他们从来不可能证明别人无能,相反总是看到自己跟别人能力上的真实鸿沟。

   

 我可能写一系列揭露和关于如何对付使用马甲,因嫉妒而恶意攻击它人的人,我想那些饱受马甲攻击骚扰的朋友会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与子成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画廊,支持!画廊本来就是转贴的地方,common sense,别理无端攻击你的人。

没去过别的论坛,但原创的气氛不错,来玩来玩哦:)
kaya 回复 悄悄话 Brother wheel, please calm down. I understand your bad feeling after being attacked. You are very brave to choose fighting back.We admire your courage and we thank you for the happiness you've brought for us.

That is you. We like you that way.

Keep going!



beijingren 回复 悄悄话 置之不理对这样的人是最大的打击,清者自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