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半是高兴,一半是遗憾 ----关于迈克尔·杰克

(2005-06-11 10:41:25) 下一个

  
 文章来源: 轮子 于 2005-06-10 15:51:06   
 
 
 
 昨天看了一个电视节目 The Greatest Americans, 迈克尔·杰克逊 名列其中,而且呼声很高,很高兴。杰克逊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他的音乐不仅止是音乐,而是力量、律动、生命和激情。中国根本不存在这种音乐,我们从杰克逊的音乐里看到了不仅是宏大的场面,更有层出不穷的想象和振荡人心的节奏和韵律。

杰克逊让人喜欢,还因为杰克逊是腼腆的甚至对外部社会有几分恐惧的,而绝非世故的,沽名钓誉的歌手,他可能永远不能从他的舞蹈与歌唱所表达的世界里走出来,结果他充满了神秘感,这种神秘感吸引了万千观众,他们想了解他,却不能抵近他,最终只能在杰克逊的舞蹈和歌唱中想象他。

我很少喜欢哪个歌手,但是我从一开始就喜欢杰克逊。所以,当我看到杰克逊卷入官司的时候,倍觉遗憾。我最不愿意看到的是杰克逊要在监狱的cell里面度过无数的日子,这让我想象一眼迸发喷涌的天才之泉被加上井盖的深井所窒息。

法律需要伸张,尤其是美国的司法体制要比别的社会更加平等视人,因此杰克逊这样的人物更难以逃脱。这是一种必须,却也是一种遗憾。无论杰克逊在剩下的生命期间是否还可以再创辉煌,一想到一个最伟大的音乐家,歌手和舞者要被囚禁在牢狱里,就不能不令人遗憾。

杰克逊的案子仍在途中,至少比已经到了一个倒霉的结果好,我对美国电视节目缺少兴趣,但是对涉及杰克逊的节目全都不想落下。

但愿杰克逊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