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我喜欢过的几个男生(非转贴,绝对隐私)

(2005-01-25 14:48:02) 下一个

我曾经酷爱电影,我完全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对电影没有兴趣,都是盗版惹得祸,开始是VCD,现在是网络和BT下载工具。也曾经想到电影院去看看电影,后来想哪里有什么电影值得专门跑一趟到电影院的呢?几乎每一部电影我都是拉着浮动条看完的,一个半小时的电影用15分钟足以看个尽兴。真是很奢侈地享用人类文化精品,呵呵。不过曾经看多的电影和喜欢过的演员是很难从记忆里消失的,我把感觉和回忆写在这里,如果碰巧也有同好,那么就一起分享关于电影和演员的记忆吧。

当我找图时有无限的感慨这些当年在银幕上英气勃发不帅即酷的男明星们,大多已经白发苍苍,不能再用帅来形容了。生命稍瞬即逝世,比生命更短的是职业生涯里如日中天的时光,日已中天,接下去只有重归黯淡无光。每个人都年轻过,都有过这样那样的偶像,偶像正在老去甚至逝去,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佐罗》-阿兰德龙

佐罗用今天的话来说是最酷的一个形象了,扮演佐罗的阿兰德龙竟然还很帅,又酷又帅的角自然是男女都喜欢的了。后来又看了几个版本的佐罗,不仅演员记不住,故事编得也差远了去了。阿兰德龙版的佐罗最精彩的处理是把佐罗的两面人形象写道极致,公开的形象是对左右言听计从,根本没有独立意志,遇点事就惊慌失措的总督。而真正的形象则是仗义行侠客,机智果决,战无不胜的侠客骑士。任何时候再看佐罗再听《好汉佐罗》和童自荣的配音,都会重新燃起对电影《佐罗》的热情和对年轻的阿兰德龙的喜爱。
找图说明:当我试图找阿兰德隆版《佐罗》的图片的时候,才发现它有多困难,随时跳出来的都是美国版《蒙面侠佐罗》尽管那个版本是后来佐罗里最好的一个,但是故事和佐罗演员远远不如阿版《佐罗》

《华尔街》---道格拉斯
很多人记得道格拉斯肯定是因为《本能》那部电影,其实我一直不喜欢《本能》。它可能是如所说的一部很好的电影。我最喜欢的道格拉斯的形象是《华尔街》里的那个被人操纵又想去操纵别人或者事件的年轻投资家。聪明机灵,却无法走上正道,背后的势力控制着他的意志。尽管暂时有很多进项,最后都化为灰烬。我永远记得迈克·道格拉斯下巴中间那条跟他父亲老道格拉斯(斯巴达克扮演者)一样竖向的凹陷,和蓝色的眼睛。
找图说明:美国演员倒是很容易找到,好莱坞在全球的影响力也可窥见一斑。

 

《 音乐之声》里的那个父亲

我甚至从来没弄清楚哪个演员演了那个角色。看那部电影很早了,那部戏本身还将就,那个父亲的形象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那时候中国社会刚刚热衷于使用 绅士风度 这个词,那个父亲的形象就是这个词最好的注解。另一个很绅士的形象是一部007的电影,讲二战时期007冒充德国军官,那个着第三帝国军服的邦德把希特勒的姐姐骗得一愣一愣的,那个邦德也非常的绅士风度。
找图说明:我想我是找不到那个男演员的独立照片了,我甚至不知道他叫什么,这部片子的年代太久远了。

 

 

《阿甘》---汤汉斯 


演阿甘的演员几不酷也不帅,但其实长很端正。在戏剧里还要被迫把所有的灵气藏起来,偏偏这么一个形象赢得了众口一词的认同。那种憨厚背后的大智慧,朴实笨拙却字字珠玑的语言,让阿甘成为最光彩夺目的形象之一,我也因此喜欢过那个演员。在众多的VCD碟片中寻找他的剧目,不过有点失望,看了几部都没有提取兴趣。
找图说明: 离开阿甘的形象,他不太吸引人,也就没有兴趣多找。

《追捕》---矢村警长


当年千千万万的观众因为追捕喜欢上高昌建的时候,我却只喜欢矢村警长。高昌健是很酷,但是太冷了,永远不会有冲动的感觉。矢村警长戏虽不多,从出场到终场都是坏坏的形象,却悄然深入人心。我肯定还有很多人喜欢矢村警长。那是一个人微言轻,却绝不向邪恶势力和来自上司的压力屈服的形象。对人以冷漠的怀疑(庸常的导演可能把他写成冷静地观察)开始,在怀疑转为信任之后又以全副的热诚相帮结束。那是我记忆至今的一个表面坏坏,本质上正义和善良的形象。那个演员加上杨成纯沙哑的嗓音完美地诠释了那个角色。
找图说明:我居然找着他的图片,完全没有想到,看来做海报的人也喜欢他,破格提拔了警长。

 


 

《情定大饭店》----裴勇俊


很多人认识裴勇俊是从 冬季恋歌 那部韩剧,而我一直认为裴勇俊最吸引人的形象是情定大饭店里那个在美国获得MBA的年轻的投资家。在那以前我一直避免看韩剧,我想象不出来韩剧能有什么看头。那阵子因为很方便的原因得到了《情定大饭店》,开始两集是跳着看的,可是后来恨不得那部剧没完没了。跟裴勇俊绝对有关系。大家都看到了裴勇俊的帅,但是在情定饭店里他别提有多酷了。开始总想着用自己的智慧和技能战胜对手,并且大获全胜。当人们猜度这个他是个噬钱如命,冷漠如铁的商人的时候,他刹那间展现了骨子里的善良和正义,而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所获得的正好派上了为人雪中送炭的用场。他的表面冷漠,内心火热充满同情和善意比起矢村警长有过之无不及。当他投入爱情的时候,人们终于确认坚冰之下确实如火如荼。
找图说明:这个当红偶像的图片太多了,不知道选那个好,选择了他在情定大饭店里最接近的形象。特别为我的小朋友挑了一张裴大帅哥的特写,并以四张照片的规格优待,希望你能看到,我的承诺兑现了。

      

《东京爱情故事》--织田裕二
这部剧里两个男主角都很让人喜欢,织田峪二不必说了,其实那个风流倜傥的江口洋介也让人忘不了。织田峪二在 东京爱情故事 里给我的印象因为铃木保奈美而被冲淡,当时我不知道他是什么人,觉得他面部缺乏表情。但是后来我接连看了他几部戏之后,发现他是令人喜欢的演员。一出戏比较早,是讲一个医院黑幕的,他扮演的是一个医术高超却可以见死不救,还乱收红包的医生,剧中的时候被黑道上的人刺死。他在里面很冷很酷,却让人同情难忘。然后就是不久前很火的电影〈军火〉,在军火里我才真正看到他的演技。其实那部电影有点差强人意,但是织田峪二的表演的确鹤立鸡群。
找图说明:这个酷哥也很容易找到,但是他的脸五官太紧凑,而且皮肤太黑了,其实不太上像,挑来拣去还是将就的。

《德军十六死士》--- 迈克尔 凯恩


这是我刚看的可能是名不经传的电影,也可能是我孤陋寡闻。我是在网上荡的电影,我喜欢任何跟德军周旋的二战电影。用今天的眼光看,这部电影没有什么可多说的,但是却以外地发现了这个演员。我竟然从来没见过他的中文名字,到网上查了一下:英国演员,曾经获得金球奖。但是我太喜欢他了,犹如喜欢音乐之声里的那个绅士。
他扮演一个德军突击队长,带领十五名兄弟空降到盟军占领的欧洲领地,欲绑架丘吉尔,他历尽艰辛以损失所有手下为代价接近丘吉尔并且开枪射杀了丘吉尔,几乎与此同时自己被乱抢扫射而死,结果大家都容易猜到,邱吉尔根本没有到那个地方,被射杀的只是诱人耳目的替身。
他很帅,还很绅士,导演始终没有写他的负面,一直把它刻画成温文尔雅,充满同情心的,但是为了军人的荣耀和职责勇往直前的的德军军官。

找图说明:这是我最遗憾的一件事情了。找图的时候才发现这是英国六十年代的巨酷大明星,怪不得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他。可是我找到的图净是他给人颁奖的或者他得到奖项的上了年纪的照片,年轻时的英气已经不再。这里贴出的已经是中年以后的照片了,那个年轻英俊的德军军官看来不是他看重的角色,根本不出现在任何介绍里。

 

博克论坛里的朋友帮助我找到了《音乐之声》男演员的资料,补充在这,并致谢意 

-轮子呀,其实你已经给出了《音乐之声》里的那个父亲的名字   
 文章来源: 太粗心了喔 于 2005-01-25 17:38:08   
  
 
 最后一张招贴画里有他的名字:Christopher Plummer
我可是他的fun!Christopher Plummer 今年将有三部影片面世(一部是给动画片配音),但都是配角。
From his 1950 debut onward, Christopher Plummer has been regarded as one of the most brilliant Canadian actors of his generation. His portrayal of Hamlet was a major ratings coup when telecast over the CBC in the early '60s. Following his first Broadway appearance in 1954 (among his New York stage credits are JB, Royal Hunt of the Sun and The Good Doctor), efforts were made to convert Plummer into an American matinee idol, most of these attempts were resisted by Plummer himself.
看看,还很特立独行呦。


给你他的两张近照,看看岁月的痕迹:



认出他来了吗?

更多资料链接,点击这里  http://bakerstreetdozen.com/plummer.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aycheny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轮子是一位大姐呀...汗...我还以为是大叔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试试你的建议。我特喜欢你的画廊,搬到我博克是因为有时想用时找不着,我常为
我的“不劳而获”心怀犯罪感: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