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人餐饮记录(一)

(2007-03-17 18:21:58) 下一个
今日起,俺争取记录一些两人合作的或好吃或好看或有意思的饭菜,以此作为对平凡日子的纪念.

晚餐:八宝饭,煎三文鱼,麻婆豆腐,米饭,橙汁.

首先是八宝饭,俺从一起床(俺起的很晚)就开始准备,将泡了一夜的各种豆子放入锅中,煮开后改小火慢慢熬.

将泡了一晚的糯米放入不沾锅中煮,出乎我的意料很快就煮熟了,趁热加了一勺猪油和少许糖,搅匀.

将泡了一万的枣一切两半,剔核.

因为豆子已经泡软,很快就煮熟了,放入红糖,收汁,等锅中(最好用不沾的锅)差不多没有水的时候关火,持续搅动,帮助挥发水蒸汽.

现在可以装碗了,我最下面放的是葡萄干,枣子,然后米,然后豆沙,然后米,然后核桃碎,花生碎,豆沙,再来一层米.

上锅蒸,锅开后小火30分钟即可,倒扣盘中即成.

来个正面照



来个侧面照



来个特写



昨日逛超市买了一块三文鱼,看起来很新鲜,开始是想用凯西的香煎方子,后来临时改意,煎熟后捞出,用锅底剩油煸了葱末和姜末浇在鱼身上,洒几滴柠檬汁,就可以了.


翻个儿的时候被俺弄碎了:(



凑近看看,是不是有点儿诱人?:)




麻婆豆腐是虫子(就是我家ld,以后的帖子中他也未必就是此名)做的,其实他根本不知道麻婆豆腐是怎么作出来的,我也不知道,他就是把我们所有的调料挑他喜欢的全放一遍,每次都会出点妖蛾子,比如今天就把葱花炒焦了,不过,殊不知我最喜欢炒焦的葱花,^_^.


卖相不咋滴,不过比好多我做的花里胡哨的菜都好吃,hoho



虫子加油!再来一张



来碗米饭




再来杯橙汁



吃饱了,擦擦嘴,心满意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