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个全手工的小点心--椰蓉卷包和枣泥南瓜饼

(2007-09-04 21:15:29) 下一个
今天发疯似的在厨房里折腾了一整天,做了午饭,煮了骨头汤,做了这两个小点心,面包可以做早餐,南瓜饼是个不错的消夜,就是别吃多了,呵呵。。。






面包的原方子在这儿: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0d53.htmll

原方子是奶黄馅,但是我没有澄粉,就用了椰蓉做了椰蓉馅,其他步骤与原方子相同。
椰蓉馅做法,鸡蛋4个,椰蓉半杯,糖粉半杯,coffeemate少许(我是为了增加香味,不要也行),中粉少许。所有料拌匀后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6分钟,每隔一分半拿出来搅拌一下,然后放入冰箱冷冻箱放一会,加快它的凝固。

看起来很骄傲的一个

出炉照


这次的面包很可爱,我忍不住多照了几张:)







扒开看看馅儿:)



南瓜饼也是全手工,从皮到馅儿。
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薄片,放入微波炉中大火8分钟左右,软化碾成泥,加入适量糯米粉,揉成面团。
2.去核小枣泡半个小时,放入笼屉蒸20分钟,再放入加了少量水的锅中,小火慢煮,20分钟左右即可,此时水也基本没有了,拿出枣,用擀面杖的一头捣成泥,摊开晾一会。
3.揪一块面团,摁压扁平,包入枣泥,揉圆,压扁,放在涂了油的盘中。
4.锅中放入一点油,放入饼坯,中火煎制,两面金黄即可。

压好的枣泥馅儿



包好的生坯



掰开看看





下面是前两天去附近一个小beach的几张照片。

清清河水,悠悠我心



夏花灿烂之后。。。



譬如朝露,去日无多



秋风会带我到哪里?



不忍握住的娇弱



不能思考的午后




大家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