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荒芜的博客

(2007-07-21 23:33:57) 下一个
博客荒芜已久,工作繁忙是主要原因.金钱带来了快乐,同时也会让金钱的奴隶失去一些额外的东西. 

     但是我没有成为金钱的奴隶,我只是我自己的奴隶,因为工作为我带来希望,也让我能实现自己一些愿望:夏天努力工作,当冬季来临的时候,去实现自己几年来一直想实现的梦想.

     每个人都在做梦,深夜酣睡的梦最甜蜜,但是醒来却往往是镜中花,水中月。但我对倍受几千年非议的白日梦却是非常的推崇。如果说夜晚的梦是大脑无意识的被动活动而已,那么一个人在大白天如果连梦想和幻想的勇气和能力都丧失,这样的生活将是索然无味的。只有在白天做梦的开始,才有实现梦想的可能。试想一个人连想都不敢想的时候,必将导致可悲的生活,可悲的人生。

     在写博客之前,又重新看了一遍太太为报社写的报社创刊20周年回忆。太太在文章中对报社的回忆,也是对自己这些年生活轨迹的重新吐纳。由于这些历程都伴随着我们这家庭的迁移,对于回忆文章的点点滴滴,也勾起了我对生活的感慨。

    从一个中等的省会城市,迁移到首都北京,继而又来到这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人生最精华的年龄都用在了迁移和奔波中。何处是终点,何处是家园,迷惑始终伴随着迁移。生长在青岛,事业却成长在省会。向往北京首都,却最终落脚到温哥华。贪欢于官场游戏,却半途游历于媒体。如今却天天和老人家打起了交道。

所以,看了太太的回忆文章,在她清秀隽永的文字中,更多的勾起了我对自己人生的回忆。两个人都是放弃了自己年轻时候最大的梦想来到这里。或许人生梦想的最终归宿依然会在美丽迷人的温哥华实现。但是这个人生的梦想已经脱离了年轻时候的梦想轨迹。而且是月来越来越远,达到了另外一个坡道。

     其实年轻时候的梦想,都是灿烂绚丽的。而如我这个年龄的梦想,往往是短期而可以触及的。

     太太回去看孩子的时候一再叮嘱要注意身体,不要太疲于工作。但是我依然沉浸在打工的快乐之中。在这里,更多的时候我把打工当成一种生活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这种快乐的背后,隐秘着我在今年冬天想要实现的一个近期梦想。

    当周围更多的人在观望或者忧虑温哥华的房价高居不下的时候,当更多的人在徘徊彷徨的时候,我却想在冬季实现这个梦想。

     在温哥华,只有更早些拥有2套房子的时候,一个人才可以更早地过着舒适的退休生活,真正享受这里天堂般的福利资源。而这2套房子,可以是2套公寓,也可以是2套大的别墅,更可以是公寓和别墅兼之。2套大的别墅意味着资产的雄厚,但可能让人年轻的时候过多地背负了工作的压力,成为真正的房奴。2套适中的房子将是人生快乐的翘板,它使你既拥有了财富,又可以更早地享受这里的天堂生活。

    时常在这里和周围的朋友争论究竟还要不要再买房子的问题。其实自古至今,拥有土地是最好的投资,这已经达到了印证,无需我们再去实践。温哥华不是在中国。在这里买了房子,其实更多的是买了房子周围的土地,真正实现当地主的愿望。当然在当地主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了房奴。

    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说,年轻的时候当房奴,老来才真正成为房主,你一直在享受地主的品位。年轻的时候不想当房奴,老来依然是房子的过客,你一直在过着租客的生活。

    夏天努力一把,让冬季来临的时候,第2次成为房子的奴隶吧。当你心甘情愿的时候,也许你不是在工作,更多的事后是在享受梦想的过程。

    仅此而已,只是在漫长的工作休息间隙,在吵闹的麦当劳里信手拈来。

为打发时间,也为荒芜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