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加拿大拨打的第一个紧急电话

(2008-10-16 13:59:47) 下一个
不知道如何起这个题目.确切地说,是自己家的壁炉出现了煤气泄露.

    其实从年初买了这个房子就没再用壁炉.原因肯定是壁炉的费用高,取暖效果远远不如楼下的煤气取暖.哪家住HOUSE 的家庭也不可能单纯地壁炉取暖.或许,壁炉仅仅是一个迎接圣诞到来的一个美丽的装饰品.也或许是我们华人比较节俭的原因.我护理的老外家,就看到在冬天壁炉整天整夜地燃烧着.当然,一个月下来的取暖费用当然也会吓晕你.所以在冬天的时候,如果你羡慕有个童话般的壁炉围绕着你家,也许住公寓是理想的选择.因为公寓一般都开壁炉.

   可是上周有朋友来我家做客.因为两家都有孩子,所以就来个简单的烧烤.于是外面聚餐的地点就选在靠近阳台的客厅.朋友突然说闻到了煤气味.我说不可能吧.2楼是没有煤气的,锅炉房是单独放在一楼呀.而且壁炉也被我在年初的时候关闭了.所以话就这么说说过去了.

   可是说归说,自己还是惦记着这个问题.这几天在客厅看电视也就注意了这个问题.还真闻到了煤气味.等靠近壁炉后更明显.昨天晚上恰好有老移民来我家.告诉我可以打煤气公司电话,他们来是免费的.于是在晚上8点多打了客户电话.工作人员很耐心,问清楚了地址和联系电话后,一再嘱咐我,是不是已经把阀门关闭.我说我已经半年多没用了,肯定是关闭的.工作人员又让我打开窗户和大门,保持空气流通,不要惊慌.等待维修人员前来.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街上有大马力的车经过,我猜测可能维修人员来了.因为我住的地方很僻静,很少有大车经过.果然看到维修人员来了.维修人员一进门,马上打开仪器,测试大厅的煤气浓度.并告诉我,这里的浓度没任何问题.然后一路拿着仪器走上2楼.客厅也没任何问题.于是就开始测试壁炉附近的煤气浓度.果然仪器响了起来.

   是不是煤气漏了?旁边的女儿和我都很惊慌.但是维修人员告诉我,浓度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往后维修人员说的几近专业的术语,差不多都是女儿在旁边兴奋地翻译起来.但是可以确认的是,浓度很小,可以放心地关门窗睡觉.当把壁炉拆下来的时候,发现了问题所在.在进口的阀门处可能衔接有问题.测试的时候能看到气泡.

   我们只负责检测不负责维修.当发现原因关闭阀门后.维修人员说了上述话.让我很吃惊.看来这是煤气公司的规定.可以负责安全检测但是不维修.自己也知道维修费用肯定高的惊人.果然维修人员告诉我.肯定是100多.这么说,仅仅过来在衔接处重新安装一下,这个时薪要超过100多.

   没法子.这就是专业技术人员的工资.真正要问到如何维修等最关键问题.太太和维修人员开始了对话.比如如何找人等.这个只负责检查的维修人员最后也留下了一个人的电话,可以找他.但是可能费用可能很高.

   送走检测人员,时间是9点多.这个时候外面依然下着雨.本来晚上要打电话的时候还犹豫.这么晚是不是没人上门检测呀.看来涉及到突发和危险的紧急事件.加拿大的一些部门还是比较及时的.但是常规的工作.要想在一个多小时没解决.那肯定是没门.

   临走的时候,检测人员说了很多.以至于自己不是很清楚.问了太太才知道.感情这个老外建议还是保留壁炉开着.因为一旦有一天停电的话.楼下暖气可能不运转了.那么壁炉就是最好的取暖方式.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没有了电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