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第一次投票选举

(2008-10-16 14:01:16) 下一个
姑且不说在国内的什么投票了.因为自己长这么大.从来没选举过什么各级代表以及领导.

   但是这是我来加拿大后的第一次参加选举.原因是从今年6月6日,我宣誓成为公民后,经历的第一次选举.

   开始对于选哪个政党,我自己确实没有多大主意.但是心中有个明确一点的目标大约就是要选华人.因为几乎温哥华每个选区都有华人参加竞选.而我所在的道格拉斯选取就有一位华人.因为毕竟华人选华人有亲切感,也希望有更多的华人参政议政.及此提高华人在主流社会中的地位.

   可是,当上周我家的第一个房子到了3年的贷款合同需要RENEW的时候,发生的一系列问题让我思考了很多.因为正当需要重新续贷的时候,恰好是美国的8000亿美圆救市,引发了全球性的经济动荡.而加拿大当然是首当其冲.虽然加拿大政府也宣布500亿的政府出资购买银行的优质信贷.但是没想到银行不仅没有跟随中央银行的降息行为.而且压缩贷款.贷款条件更加苛刻.根据银行内部人员的消息说,目前银行不是不想贷款,主要是没钱贷款.前几年疯狂的房产市场和疯狂的贷款市场已经把银行掏空了.所以目前银行为了减少自身危机和风险,已经开始收缩贷款.

    当我开始意识到经济危机可能来临的时候,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拥有房产的家庭可能造成巨大影响的时候.我在选举的思路上马上转变了.一定要投懂得经济的政党.只有这样的政党才能带领加拿大走出经济困境,也能减少可能来临的经济危机.而从历史上来看,自由党执政一直对经济有强大的支撑.但是可惜的是,从2周前的民意调查来看,保守党一直持续领先各个党.虽然从一周前我也希望民主党能尽快翻盘.但是直到今天早上投票日,我看了今天的新闻,依然是保守党领先.而且有评论已经在说如果保守党执政如何如何.看来大势一定.

    今天休息没上班.早上一早就去社区中心转了转.看到投票地点没在那里,就顺便去了图书馆看了看报纸.报纸依然在高调谈论保守党目前的领先优势.所以走出图书馆直接去了投票点.没想到距离我家仅仅几分钟的路程.但是我没收到选举卡.我想可能给我投递到老房子去了.当我去的时候正是中午时刻,几乎没人去投票.可是我由于没带有确切地址的证件只能回家.因为驾照依然是老房子的地址.

   回家吃饭后,在家消磨了一个下午.等4点多要就孩子的时候顺便去投票.这次带齐了证件.但是依然需要填写表格.主要原因是自己没带选举卡.否则的话很简单也很快速.这个时候正好是很多人下班的时候.如果按照正常的5点或者6点的下班时间来算.法律规定可以有3个小时的外出投票时间.所以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提前下班来到各个投票点.

     投票点很简单,也很井然有序.人们都是匆匆忙忙而来,急急忙忙而回家.也有很多老人家颤颤微微地过来投票.工作人员很专业也很有耐心.对大家很客气.

   自己投了自己认为能带领加拿大人民应对可能到来的经济危机的自由党.其实自己也说不上喜欢还是不喜欢.只是从朋友和资料中知道自由党擅长经济.但是目前自己也看到不自由党能在这次大选中胜出的希望.不过不论如何,只要尽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就可以了.毕竟,每个人只有自己手中的一票.

    选举结果很快就要出来了.虽然可能不是自己希望的政党胜出.但是谁能带领加拿大顺利躲过经济危机,这才是这次大选的最大胜利.而不是单纯地保守党的胜利.目前看来,一党胜利不算胜利.大选后带领加拿大应对这次可能到来的经济危机,才是全体人民的胜利,也是每个党派的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