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移民生活(6)---什么样的人适合移民来这里(1)

(2007-03-27 23:32:04) 下一个
国内基础相对薄弱的人          
 
    让我分门别类,详细地解析一下。特别是结合自己身边的人和事来分析什么样的人适合移民来这里。
     1、普通职工,特别是夫妻双方都是普通员工的。比如说,如果你英语够好,夫妻双方的工作一般,年薪在10万以下的。年龄在30岁以下的。
       之所以列举这么多条件。是因为需要说明一个问题是,这个收入和这个年龄其实很适合移民来这里。至少移民来这里后,其收入就可以大大高于国内这个收入。不至于从国内的高收入到这里后没有很大提高,造成心理落差。
    我们在老家的时候,太太在上英语培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老乡。当时我们都在申请,也就两个家庭有了走动。我们特意去拜访了他们的家。夫妻双方都在一个大型国营企业,夫妻俩个人的工资总共不到2000,住在一个一室一厅的旧房子。工作那么多年,出国需要的10万人民币还是双方父母给筹集的。当时我和太太都认为这个家庭真的很适合移民。
    这个朋友最后都去了蒙特利尔,这是个法语区。夫妻双方读书了好几年,仅仅政府给他们读书的补助就够了生活已经租房子等各种开销。现在,先生还在读书,太太已经毕业找到了年薪4万多加币的工作。这个年薪等于25万多人民币。很明显,这个朋友的移民,他们家庭很高兴,因为生活以及各方面都比在国内的工厂里做工改善了很多。虽然不能用一个天上一个地上的对比来形容,至少他们认为在国内的工厂其实没有任何盼头。但是移民改变了他们整个家庭。
    如果有人用“如果他们不移民,说不定将来在中国也许有其他重要转折,也许比移民更好”来反驳我。我也没有什么话要说。但是对于我这个朋友来说。他们在中国的时候,过的是一个无望而又很无奈的现实生活,因为工厂有很多如他们一样的工友就过着这样的生活。钱少没希望。但是通过移民,他们收入高了,生活好了。
    我身边的一个朋友,自己的工厂垮台了,太太是中学老师。在一个普通城市里生活。夫妻两个人的收入总共不可能超过1500元。最后突击英语移民出来了。两个人都在这里上了学,找到了自己理想工作。两个人的收入是合计5万多加币。一年30多万的人民币收入,我想肯定比在其中国的时候要理想的多。这个朋友现在房子买了,有一男一女2个孩子。
    如果要抨击我这个观点的话,也许会反驳说,这个朋友的太太在中国做老师不是很好吗?也许现在在温哥华的工作不如做老师好?话可以这么说,但是对于这个家庭来说,移民好是很明显的事情。而不要列举很多。
    国内工资很低,没有什么大的发展前途。年龄不是很大的话。其实选择移民来改变一下环境和自己的条件。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至少你移民来这里后,你不会感到失落,你在这里只要稍微努力,就不会比在国内的生活差很多。比如说,即便来这里做LABOUR,一个月的工资是1280加币。只要先生一个人工作,太太在家看孩子。你的孩子有牛奶金,加上各种低保。以及只拿收入的三分之一来租廉租房。你的日子照样过的不比这里的富人差哪里去。
    看起来收入少。但是各种费用都可以省掉。而需要的各种补助你都能拿到。所以悠闲的LABOUR可以慢慢做下去。其实一年下来,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滋润程度不逊于那些拿高薪的家庭。毕竟高薪有高薪的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