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天空

中国老记,漂至加国; 温市异乡,人间天堂; 自尊全无,颜面尚在; 自诩博客,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登陆2年感悟---开篇2

(2006-03-22 16:20:52) 下一个

      今天已经是2006年的3月22日了。距离我登陆温哥华已经马上将近2周年了。按照已经的习惯,几个一起登陆的家庭可能又要一起聚会。畅谈一下感受。 

    回想这2年来的生活。对于我来说,可能酸苦大于甘甜,悲伤大于快乐,失落大于受宠,生活就这样在零零碎碎中,事业在期期待待中,青春在信念和煎熬中挣扎地逝去。同时相伴我的是斗志的消失和春情年华的沦丧。 但是有失望就会有希望,有奋斗就会有收获,有尝试就会有经验。

   在这里,有了我不同的经历。不用的伦理,不同的环境造就了一个不同的我。潜意识中我感觉到,一个双重性格的我在逐渐地形成,一个更加注重实际的我在塑造。就这种周遭的环境在侵蚀着我,在打磨着我:世界已经不属于我,未来和前途不属于我。属于我的只是一种眼前的可触摸地生活。

    上帝在告诉我,在这里只是一种生活,活着就是幸福的。因为加拿大造就了这样的环境。

    朋友在告诉我,在这里就是享受,享受中消磨你的青春和金钱,消磨着你的意志。

    男人更会告诉我,在这里,男人已经不是男人,这里只是老人的天堂,孩子的乐园,女人的花园。因为这里更多的失去了尊严,失去了优势。

    因为我是男人,  更确切地说,我是一个曾经有过斗志的男人,一个也曾风光的男人。所以我也和无数地呆在加拿大的男人一样,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尊严。在这个多年连续评为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呼吸着,残喘着。更多地是在期待着、、、、、、、

     不想停笔,不想让我的手生锈。只想把我的感受,我的所思,我的所见,告诉更多的朋友,记录一段经历。一年前的我犹豫在三不敢下笔,担心笔下有误,误导朋友。现在相信2年的经历足以给我勇气面对朋友,面对生活,面对自我。

    是的,生活中我是自卑的,虚伪的。2年竟然不敢面对现实,唯一的也是最好的例证就是不敢打电话问候以前的同事、朋友。难道会有人有更好地理由说服我吗?

   一个在国内生活得很优越的老记,来到温哥华后让我每天汇报给以前的同事,知晓我在这里的经历吗? 2年时光,我现在可以有勇气地诉说?我是老记我怕谁?

    2年时光,我可以大胆地高呼?本来就是农民的儿子,我是农民我怕谁,大不了我回去种我的地,养我的羊。

    生活还要继续, 机会还在等待, 博客需要继续。 不希冀每天一篇,只期盼能记录我的每个心情,记录我身边发生的每件有意义的事件,或许这样是对朋友有所借鉴,有所感悟。这种感悟对于生活在温哥华的朋友也许是看了感觉非常平常,对于生活在国内的朋友也许很奇怪,围城内外中感悟着不同的生活,体味着不同的人生,造就了不同的你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