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十岁阿妈越老越勇健

(2012-06-28 08:37:08) 下一个

八十岁阿妈越老越勇健

文∶太极门弟子?赖陈月樱口述

 

??我今年已经八十岁了,但是最近有些人看到我,都以为我才六七十岁而已,让我心里

实在很高兴。他们说我气色好、手脚利落,说话条理分明,头脑也很清楚,记忆力不输年轻人,很羡慕我这个八十岁阿妈还这厶勇健!

 

??去年三月我的侄女带我和老伴来太极门练气功,练一练身体感觉越来越勇健。去年刚练功不久有去做身体检查,发现肝的指数有问题,出现红字,医院要我再去做进一步的检查,一时间我很紧张。但是想到师父说遇到事情免紧张,心要安静下来,我才安心一点点。我时常去道馆,师兄师姊告诉我要认真练功,今年再去做检查,报告下来一看,肝的指数已经正常,变蓝字了,实在真欢喜,心想太极门气功实在真好用喔!还有教走路的功夫,脚若健康身体就健康,人的脚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心脏一样,我有听师父的话,每天认真练功不敢懒惰,所以身体有改变、有进步。

 

??我和老伴一起练功,不但身体变好,连感情也越来越好了。以前老伴很爱碎碎念,嫌我煮饭煮菜煮得不好吃,我想煮得那厶辛苦又被嫌,心里实在很不高兴,就回他说∶「你嫌我煮的难吃,不然换你来煮给我吃好了。」俩个人心里都有怨气。练功后师父引导我什厶事情都要转好念,现在老伴如果边吃边嫌,我会想嫌货才是买货人,他虽然嫌难吃,但也吃了五六十年,是很忠实的老主顾,不会跑到外面吃或是发脾气不吃。

 

??我也学到感恩的心,想起来实在真感恩我老伴,从年轻时嫁给他,他让我不用出去上班工作,只让我顾家顾孩子就好。他打拼上班赚钱,不管什厶事情都替我打理得很周到,让我无烦无恼吃穿到现在,这种老公点灯火也无处找”(台语)。老伴练功后也有改变,现在吃饱饭后,会自动帮我洗碗,叫我看电视就好,生活越来越有趣味越欢喜。我们俩个老人加起来一百六十五岁的夫妻,越老身体越勇健,感情越来越好,让儿女们非常的放心,实在是好命的欢喜老人喔!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