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博物馆的部分我喜欢的东东(今天有时间,多发几张)

(2007-03-07 22:20:25) 下一个
回国在上海转机,只有半天时间空闲,去了一趟上博.上次是正好十年前了.权当十年纪念了.大部分是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些东西据说很珍贵,但是我不喜欢,就没拍.



玉杯,想象用这喝酒的美味吧



上博标志,小玉人



玉碗.看出来我喜欢玉了吧?



不可思议的花纹



这才叫细腻



比较完整的甲骨,还明显可以看出是牛吧?肩胛的部分



宋徽宗的真迹



上面的图案是立体的,极其具有装饰意味



唐,豇豆红,造型流畅,美!



翠色生香



鱼在游,缸里缸外



现代感十足的纹饰



胖胖的唐代姐姐,很可爱的样子,大唐盛世



汉代,卡通狗,有一米多高,我只拍了头部.实际上是冥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上海两年,去了不少次。不错,实在太美了。不过,好像是不能照相的。而且警卫森严。您真是高手阿。谢谢分享老祖宗的手艺。了不起啊。
papoos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太美了, 今年夏天我也会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