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月底四川康定,稻城,丹巴

(2007-03-07 22:20:25) 下一个
11月25日周六中午到成都,和朋友一合计决定直奔康定。到车站,买好票上车,不到十分钟就发车了,时间上简直是天衣无缝。遇见一杭州旅行社的老总出来踩点,和我朋友是同行。老狐狸(简称HL,我和朋友私下称他的外号)一路游说我们去稻城,将那里地安排说的天花小坠,我们自然心动。晚上7点多到康定,先买了次日上稻城的票,后一起吃饭。之后我和朋友去“瞻仰”网上吹得挺多的黑帐篷自助游旅馆,品尝酥油茶。夜探安觉寺,省了门票,后来发觉这竟是一路上进过的唯一的寺庙。

11月26日周日早起赶车,车站热闹,大部分的车都是6点发车,因路途遥远。在折多山开始见积雪并见日照金山的美景。照旧很多人抽烟,我们无奈。中午在高尔寺山遇见翻车,已经有车被堵了一夜。幸好我们车小,当地人在路边沟道中垫上木头,我们娇小玲珑的车子才得以经过堵车的地方,而那些大一点的车子就没那么好运,继续等待路政交警。这是第一次遇见车祸,见识传说中凶险的川藏公路 - 同时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语)。到达理塘,海拨最高的县城时,已经下午近4点了,知道要晚点,而且天色阴暗无比,我们的情绪开始低沉。没料到过理塘后,下稻城的路是一路上最平坦的,而且风光绝美,甚至看见了太阳!到达稻城是7点50分。跟着HL,找到住处,有人接待吃了晚饭。牦牛肉,松茸,好东西,可惜没敢放开吃,要保持形象啊。晚上发现没水,应该的吧,和中甸一样,水管被冻住了。

11月27日周一大家分摊包车费用,上亚丁。风光绝佳,且没有其他游客,爽。骑骡上山,体会了茶马古道的感觉。见到了仙乃日和夏诺多吉两座神山,央迈勇在另一角度,我们无法看见。在仙乃日下我们遇见十个来自广西的徒步爱好者,他们从泸沽穿越,已经走了十天。甚为佩服。寸照留念。晚上早睡,体力消耗甚大。

11月28日周二早起,我们赶车回康定,HL去中甸,没车,要多等一天。车行一小时左右,因油管被冻住,我们的车拒绝启动,全体在黎明之前的黑暗与零下十几度的寒冷做斗争,其过程艰辛无比。冻,饿,内急。。。实在憋不住了,我扯出盖腿保温的被单,在朋友的掩护下,在路边的灌木中浇灌了花花草草。幸好随后一路太阳始终伴随我们,让我们见到了无数美景。晚上到康定,好好梳洗了一番,焕然一新。

11月29日周三上丹巴。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养眼的帅哥美女不少。在网络上大名鼎鼎的三姐妹家住,遇到几个有趣的人,例如喜爱拍摄小鸟的毛虫。

11月30日周四上午在寨里上窜下跳,中午去参加一个新屋建成聚会,临近村寨的人都来,我们又一饱眼福。下午去泸定。晚上夜探泸定桥,省门票。我恐高,过桥令我十分痛苦,用朋友的话说是十分惨烈,更为痛苦的是过去后发现没有路可以返回,我只好咬紧牙关,从摇摇欲坠的桥上一路奔回对岸,上高原时候的心跳都不及这时跳的快。

12月1日周五回成都下午在春熙路逛节,感受休闲之都的气氛。的确发现成都人实在会吃,会玩,不愧天府宝地。后去武侯祠及边上的锦里。吃火锅,逛琴台路,居然无意中发现亚东的音乐工作坊。10点,朋友身负重任,要替她凉粉朋友去“瞻仰”张靓颖驻唱过的酒吧 - 音乐房子。玩到12点,我们继续进行找寻美食的活动,在天下耍都吃串串香。饱!

12月2日周六上三星堆,收获颇丰。我还考证出鬼吹灯的作者来过博物馆,要不他对书中重要线索眼睛的描写不会与青铜面具上的眼睛如此相近。之后花10分钟参观了一个川西院子,可惜被改造为了园林式餐馆。我们不吃饭居然要收门票。我们当然不可能交门票啦,看到我们这么强悍,守门的小妹估计自认碰上恶霸了。下午朋友飞回南京。晚上我有吃了串串香,体味道地成都感觉。

12月3日周日上午坐城市观光车匆匆见识了青羊宫,杜甫草堂等地,均未进去。中午飞福州。

(我试着发了几次图都失败了,不知道怎么回事,郁闷.有谁教教我吧?很多照片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在北德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来认个路,以后会常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