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郁闷的常规虎跳一日

(2007-10-25 04:09:07) 下一个
我上午七点左右起来,开门发现天还是黑的,只好在屋子里转。20分了天才开始有些亮光。我信步到院子里远望玉龙,只见一团云雾其余啥也瞧不见。还是没有人,只好等。坐在院子里,看天色逐渐透亮,看云雾渐渐散去,看玉龙山顶的积雪在晨曦的照耀下发出胭脂般的色彩,我好象看到丽江的苏醒,那过程是如此宁静。终于八点工作人员来了,我忙着退房,换旅馆,按下不表。

在新居安顿好了,那约好的两人还未起。我只好坐在大厅看着门外的茶马古道发呆。一会儿,利和涛下来了。他们是大学同学。利是丽江一个五星级酒店餐饮部主管。涛是武汉旅游业的,来昆明参加旅交会顺便玩的。今天我们一起去虎跳。第一次见面的寒喧过后,我们一起享用了旅馆提供的早餐。不错啊,有丽江特色的粑粑配炒辣椒,味道一流,因为都是现做的呐。快吃完时,司机来了,简单问了行程和费用,达成一致后我们上路了。
沿途见到不少在街边卖苹果的,我们下车尝了尝 Apple ,一句话,味道好级了!!那绝对是城市里最贵的苹果都比不上的,因为它是新鲜的脆甜的多汁的。在拉市海附近我们还经过一段美丽的路,笔直的夹道树长在笔直的路两旁,满树是金灿灿的黄叶,背景是极透蓝的天,叶片在风中翻飞,我的心里涨满喜悦,一切都美好极了。

车行两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上虎跳景区。来回五公里的栈道沿江而建,路平,有专人看护和维修,没有任何惊险。路上可以见到05年夏季洪水肆虐后痕迹,还有巨大坠石横亘路中央。江水很平静地在峡谷中穿行。涛说他跳江就可以顺流而下到武汉了。想想也是,感觉很奇妙,我在长江上游的虎跳啊!对岸是直切下江面的大山,可以见到汽车在半山时隐时现,据说那条路去中甸。别看就在对岸,如果过去要绕上3,4个小时呢。

风大,阴冷,因为我们在山北见不到太阳的地方,只有中午太阳在正中的时候可以有短短2-3小时的时间可以晒太阳,峡谷的深度可见一斑。边走边聊很快看到那块挺立在江面中央的巨石,那处江面特别狭窄,对岸的情形看得很清楚。从上游向下游看,似乎一切很平静,但是一旦换个角度从下游向上游看,那江水受阻奔腾咆哮的气势就展现在我面前。水声如贯雷,浪花飞溅翻腾着白色泡沫,要想让别人听见你就要提高音量了。当然要拍几张标准旅游照啦。回程时可以看见阳光了。到达停车场,我们就和司机一起吃饭。大家都饿了,在高原行走短短五公里还是消耗体力的啊(嘿嘿,其实是你贪吃!各位看官一定会这么说的吧,嘻嘻)!在阳光照耀下,我们坐在院子里猛吃一顿,舒服!畅快!

一路昏昏欲睡往回开,我们来到拉市海。游人真是海了去了,那两个也跃跃欲试地加入拉市海边骑马人群,准备一展身手。我要了瓶大理的风花雪月(啤酒)坐在凉棚里观赏众人“虐马”的惨状。那哪是骑马,简直是虐待马,有人一个劲勒紧马绳生怕摔下,有人猛夹马肚要马停下,有美妹吓的吱哇乱叫,估计可怜的马们要耳鸣许久。。。可能是我见过青海湖,到过纳木错,眼前的拉市海一点也引不起我的兴趣。最可恨的是我居然发现我的鞋底贴片开始脱落  Zany晕啊。我明天还要上雪山呢!无奈之下,我把贴片撕掉,左看右看,走两步,跳一跳,还行!就这样吧,就是滑点因为摩擦力小,安慰自己明天不用租滑雪板了。那两贴片当然就留在美丽的拉市海边的小酒吧里了。

回到丽江,利回酒店办事,涛出去逛街,我在房间里休息。晚饭时我往山下走,碰到第一天住的旅馆的主人,他告诉我去一家湘菜馆,菜不错,报是他们旅馆还可以8折优惠。找到,坐定,点菜,要了青菜和炒面,一再嘱咐少放或不放盐,少放油。不一会,菜来,开吃。又一会来了两位穿得象厨师的人,和服务员在一旁嘀咕还不时看看我。我一头雾水。菜量很大,我慢慢吃,边吃边等利他们电话因为晚上一起去泡吧。突然一员工上前紧张地问我咸淡如何,说厨师他们从没做过少盐少油的菜,他们很好奇很紧张。哈哈,原来如此。我忙说可以谢谢他们。有趣吧?利来短信约好KFC见。我结帐时当然享受了8折。

利和涛很没气质地在KFC吃饭(在古城里吃饭多好。哼,很贵!就一次。那也不行!)我们往新城走想找家据今天司机说可以见到很多当地人,且经常有打架的DISCO。我们疯了!但是司机说那样跳舞才有热情。没找着,我们回古城,在著名SAKURA边上的找了一家。在水边坐下,看被灯光照射得五颜六色的溪水和水中逆流的鱼,看川流的人群在身边走过,仰望天空,星星点点,耳畔是高歌声,碰杯声,说笑声,音乐声,这丽江的酒吧街象有魔力一样使每个人展现出另一面。在两个丽江美妹的带领下,小溪两边各酒吧的人们开始对歌。歌曲都是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或是最流行的金曲,歌词就千奇百怪了。有的搞笑,有的比较低级,反正只为拉动气氛。少数民族的能歌善舞被这两美妹表现的淋漓尽致。她们两人的声音高亢,穿透力极强,比十几个大男人的声音都易让人听见听清。不得不佩服。

10点多我们一起回旅馆。在大厅里生火,继续聊天。利在上网,我们互留联系。阿南进来,和我们打招呼,接着那个泉州妹妹和老板也加入我们。大家一起围着 Fire 3 ,中文英文乱聊一通。约好次日晚上大家一起去这里最好的DISCO跳舞。就这样聊天直到深夜。我又开始怀疑,我是在高原吗?我来找寻的撞击心灵的感觉怎么找不到了?如果还是跳舞,又意思吗?

(They had marijuana that night.  The owner said it is from local ,very cheap, a full bag only for 15 RMB.  if the same quantity of that sold in EU, the money could be spent for living in EU for nearly 2 years .  Many ppl in Yunnan grow marijua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在北德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喜欢吃那苹果!
人在北德 回复 悄悄话 组长说了,转到组织上去。: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