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春日第一游

(2008-02-12 20:26:38) 下一个
上周五,我们去水族馆,春游!
 
很久啦,久到已经忘了春游前的紧张和期待,想想上一次春游还是初中?哎呀呀,现在的我,居--然--可--以--随随便便一回忆就以十年计啊。哼哼,就算以二十年计,也是可以的,不就是缅怀俺十岁的事情吗。虽然开始为长皱纹而担心,但还是很高兴自己终于也是有历史的人了。伤春怀古。
 
言归正传,话说那天,天好蓝啊,云好白啊,车上好吵啊。叽叽喳喳的小孩,一派烂漫。汽车慢慢腾腾地从学校往CITY开,他们的心飞得肯定比汽车快,过桥洞,天没了,尖叫连连,我下车时,脑袋还在嗡嗡作响转动眼睛
 
难道所有学校都约好同一天春游吗?水族馆里五彩斑斓,呃--我指的不仅是水族们,还有人们!身穿各种颜色校服的大小学生们簇拥在每个展柜前,指指点点,嘻嘻哈哈,玻璃后面的各色鱼等惊恐万状,上下翻腾,水族馆里一派闹腾。我紧紧抓住归我看管两孩子的手,生怕一不留神,让这两个使劲扭着手,想逃离我控制的小人,汇入眼前欢乐的人海,仿佛鱼儿游回大海,到那时我去哪里寻得。
 
费力地拖着两条滑溜的小鱼,穿梭在人潮中,见缝插针地挤在玻璃前让两小鱼儿会会朋友,说说心里话。有说“我看见龙虾了”,我的脑海里立马浮现热气腾腾的上汤焗龙虾; 有说“STING RAY的尾巴好长啊”,我就觉得被这鱼刺死的STEVEN IRWIN至少教育了许多人; 等到听到一片“NEMO”声的时候,我汗如瀑布下,不就一部动画片吗,怎么这么大的威力,上至高中,下至幼儿园,大家打成一片,交流着对NEMO和它同伴的看法。终于我的两小鱼在见到鲨鱼的时候安静了,尤其当我指着尖尖的鲨鱼牙齿,心怀不轨地说“鲨鱼的牙齿好尖,那是他的吃饭工具,而且它可能会咬人,会流血的,我们要小心在海里游泳。”,偷眼望去,小鱼打了个寒战,错步后退了一步,紧紧抓住我的手了。我多聪敏,既讲解了鲨鱼牙齿的功用,又指点了安全,搞定小鱼。看来自然界的法则是不错的,大鱼吃小鱼,大人管小人。鲨鱼一出,莫与争锋,我带着两乖乖的小鱼迅速结束参观,找到了我们的大部队。
 
午餐时间,我们在植物园里寻得一处朝向大海,看得见不远的歌剧院和大桥的草坪,席地而坐,野餐。面向大海,春暖花开,鸟语花香 - 英语饭菜香。金灿灿的头发,娇艳的肤色,童稚的笑语,在蓝天白云绿草地的映衬下,端的赏心悦目。作如是想的不止我一个,身后传来一阵相机的快门声。我们可爱的国内旅行团,人手一机,对着我们连歌剧院并大桥一起定格。一拨又一拨,团队真多,不约而同,拍了我们为前景的悉尼歌剧院,荣幸 - - 只是要付肖像费啊,叔叔阿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