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踪碎语

读书,行路,越想越糊涂......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好,提米兄弟

(2008-06-15 14:12:24) 下一个

我平时不大看电视,一来没时间,二来对电视上那些reality show和肥皂剧不感
兴趣。偶尔看一点,主要是新闻和政论,觉得有必要了解这世界上发生的事情。

如今有关政治问题的专题节目很多,左到右,自由派到保守派,观众像饭馆点菜
一般,按口味选台,不必为与自己观点不一致的论点而烦心。碰到不喜欢的,骂
一声,按下遥控器跳过去就得了。那些节目的主持人,一个个仿佛都面涂重彩,
比周围的老百姓更加极端,专题讨论全是先入为主,主题先行;无论左右,似乎
越偏颇越好。我常常想:所谓新闻的中立和公允跑到哪里去了?

站在这片拉拉队般的表演之外,有一个人吸引我的注意力。他貌不出众,甚至可
说其貌不扬。胖胖的脸,勾鼻子,头发似乎总也梳不整齐,加之老是驼着背,举
止迟缓,让我联想到点头哈腰的日本人。可是他那双眼睛炯炯发光,似乎一眼就
能看穿面前政客的内心。他温文尔雅,言语轻柔浑厚,提挈问题来直指症结,毫
不含糊。这个人就是Tim Russert。他的Meet the Press,我有时间必看。慢慢
地,恍惚他是我的哥们儿,就叫他提米。

一九九二年大选伊始,Ross Perot人气正旺,大有一举登上总统宝座的气势。不
见经传的提米邀请Perot参加访谈,Perot 踌躇满志地来了。不到一小时之后,
Perot意识到自己的轻敌,他的竞选活动从那刻起一落千丈。从此,每一位应邀
坐到提米对面的政客都不敢掉以轻心。在Meet the Press上露面,不是随便聊
天,是需要好好准备的面试。

六月十三日星期五,父亲节前夕,提米因心脏病突发瘁死于他的办公室,离开了
妻子,儿子,和老父亲。提米英年早逝,年仅五十八岁。这位垃圾车司
机的儿子,公允深刻的新闻人,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永远离开了我们。我隐隐觉
得,提米的离开象征美国政治新闻一个时代的结束,我们大概再看不到Meet
the Press 那样政治论坛了。

走好,提米兄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