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轻舞飞扬》,生命随着歌声

(2007-07-22 07:23:41) 下一个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会:一首歌,可以让你听上一天,反反复复,连绵不断。

几年前,当听到水木年华的第一盘CD时,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它介绍给朋友们。并把它作为礼物,送给了一位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他从法国回来。

水木年华的所有歌曲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首歌。而这首歌中,最喜欢的,是那段间奏,我宁愿相信,那是一段口琴。

水木年华的歌,总能表达非常真实的感情,总会让那颗流浪的心,陷入一种怀念与惆怅的情绪中。

只因为,那是他亲身的经历。

卢庚戌,也是学建筑的,曾经的故事应该晚我们十年。但他和我们离开校园时的感觉,竟是如此相同。我也曾在毕业前夕,写过若干行文字,和他那首《今天我们要走了》的主题,仅仅是一字之差。

离开校园已经整整25年啦!唯有这首歌,能把我们带回到当年的校园里。

《轻舞飞扬》

我曾经深爱过一个姑娘
她温柔地依偎在我肩上
那晚屋里洒满了月光
我的心儿轻轻为她绽放

轻轻飞舞吧
轻轻飞舞吧
青春随着歌声在飞扬
我忍不住把爱恋对她讲

我以为她会一直在我身旁
我以为爱像永远那么长
在一个月光淡淡的晚上
她去了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

轻轻飞舞吧
轻轻飞舞吧
忧伤随着歌声在飞扬
我忍不住想把思念对她讲

我是爱你的孩子静静成长
直到脸上写满了沧桑
每当夜空洒满了月光
我的心儿就会随风飘荡

轻轻飞舞吧
轻轻飞舞吧
生命随着歌声在飞扬
你永远在我柔软的心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