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接到这样的Email,请小心!

(2010-07-23 08:21:42) 下一个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常收Email,难免有病毒。

网络这个虚拟世界,其纷纭复杂的程度,一点也不亚于身边的这个现实世界,甚至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自己的Email邮箱也经常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邮件,即便过滤掉那些垃圾邮件。前一阵子,先后收到过不少这种加为好友的邀请函,一般我都不去理会,特别是来自于陌生的或不太熟悉的发信人。

如果你收到的邮件,是来自于一位很熟悉的朋友,在邀请你加为好友,你也不理不睬吗?

别有用心的那些人,正是利用了这种心理,让你在一种主动的状态下,一步一步地走上贼船。

前几天,收到了这样一个邀请加为好友的邮件,发信人是我多年来一直联系不上的一位老友。刚收到时,和往常一样,没去理会。后来,很想知道他的近况,就按了“接受”键,并接着……

一连串的恶果,由此产生。

先是手机上收到某种服务短信,每件收费2加元;后是朋友们纷纷来电来信,说收到了我发的邀请他们加为好友的来信。最有意思的是,我妻一位女友给我妻来电,说我去信邀请她成为朋友。

乱了,全乱了。我连跳进黄河的心都有。

跳河之前,在此,本人郑重声明:我从未发过这种邀请加为好友的邮件,今后也不会发。并在此向那些收到此种邮件的朋友们致以歉意。同时,提醒朋友们,在收到此类邮件时一定小心,不要去按“接受”键。

这种邀请加为好友的邮件,一传十,十传百,病毒似的不断扩散。就算是广告的话,也是一种病毒广告。由于邀请函看来是来自于很熟悉的好朋友,人们往往丧失了警觉,从而让受益者得逞,让被邀请者受损。

我发现自己,出国生活了几年后,人怎么变得越来越傻了,人家要什么给什么。要地址,给;要邮编,给;要电话,给;要生日,给;要邮箱,给;要钱,给;要命,不给!

你还别说,收获还是有的:几位很久没有来往的朋友,这次有个机会通通话聊聊天,搬了家的要到了新地址,换了电话的要到了新的号码,以后再约个时间见见面,但坚决不发Email。

常在河边走,最好光着脚。
常收Email,就是不回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whc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钓鱼网站以添加邮箱或者好友的名义让你填写邮箱或者MSN的账号和密码,你填写了他们就会用你的邮箱给你的好友群发垃圾广告。

其实这是显而易见的骗局:任何时候也不能把你的任何密码填写在非官方网站上。

换句话说,邮箱的密码只能填写在邮箱网站上,银行密码只在银行网站上填写。邮件里的连接不是不可以点,点了绝对不要填写任何密码,这是最基本的安全常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