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风风雨雨二十年

(2010-08-19 22:35:28) 下一个

二十年,在两个人的生命中,都是一段又长又短的时光。我知道,你也会这样想。

二十年,生活如四季。二十个春夏,有过雨,有过风,有时阴,有时晴;二十个秋冬,有过霜,有过冰,有时热,有时冷。

二十年,往回看,会觉得很短暂。许多二十年前的事情,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吃吃睡睡,打打闹闹,二十年,就这么过来了。

二十年,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有你很想去的,也有我不想去的;想去的,去了,可能也会有点失望;不想去的,去了,也就去了。好在,我们是在一起,坐在同一辆车里,走在同一条路上。

二十年,我们做了很多事。有你很想做的,也有我不想做的;想做的,做了,可能并不如愿;不想做的,做了,也许就做对了。好在,我们是在一起,成功时一起举杯,失败时一起沮丧。

二十年,我们说了很多话。有你很想听的,也有我不想听的。想听的,说了,是甜言蜜语;不想听的,也说了,只要发自肺腑,就算是忠言逆耳;有你很想说的,也有我不想说的。想说的,说了,因为说比不说好;不想说的,就不说了,因为说了还不如不说。好在,我们是在一起,中文也罢,英语也罢,有的会铭记心间,也有的耳进耳冒了。

二十年,我们打了很多架。打架,你我都不喜欢,可还是要打;打完了,气消了,也会后悔。好在,我们是在一起,左手打右手,手心打手背,等到打不动也就不打了。

二十年,往前看,就会觉得很漫长。二十年前的那天,谁会想到二十年间的风风雨雨;同样,今天的你我,谁也不会知道,我们能否再一起走二十年的路、说二十年的话、做二十年的事、打二十年的架。

珍藏我们的过去,即便并不富有;珍惜我们的现在,因为不再年轻。珍重我们的未来,好在都还健康。

盘点一下我们二十年的家产吧:

(此处删去99个字),二十年。

我们最珍贵的财富,是我们的两个儿子:老大十八,老二两岁。他们哥俩的年龄加一块,正好也是二十年。

就像那句老话说的:握着你的手,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人生最浪漫、最幸福的事情也不过如此。这或许就是我们下一个二十年的主题吧。

我知道,你也会这样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