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一家

一家之言,细品清茶浊酒; 大家之路,阅尽江北海东。
正文

皇家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文物

(2007-06-04 21:10:16) 下一个

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中,有一个中国展馆,陈列着几千件珍贵的中国文物。在异域别国,见到来自祖国的这些宝贝,真可谓“他乡遇故知”,倍感亲切,老泪纵横(不至于吧)。

有的朋友让我介绍一下皇家博物馆收藏的这些中国文物。我在参观时拍了不少照片,但效果都不是很好。先不说自己的摄影技术与相机质量(这不也说了吗),主要是展厅的光线问题,而且不许打闪光灯,加上一层防护玻璃,所以照片的清晰度都不行,我从中选了20张附在后面。

参观时,儿子问我:这么多的中国文物,是怎么来的?这个问题问得好,我还真没有想过。是啊,加拿大怎么会收藏这么多的中国文物?

八国联军中应该没有加拿大吧?

我还是不大相信,所有这些文物离开中国时,全都是规规矩矩地经过边检、安检、商检、质检什么的,然后大大方方地通过海关、堂堂正正地走出国门的。

如果加拿大也像八国联军那样“大家拿”了一些文物,是不是应该归还给中国,还是留在这里展出,好让加拿大人民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一听说国内有许多的文物遗址惨遭毁坏,说心里话,还真的舍不得这些宝贝。或许它们也像中国移民一样,大多已经改变了国籍,不再属于中国了,但在老外的眼睛里,依然还是中国货。

不说这些了,还是拜见一下这些被供养他乡的老祖宗吧:


家乡的父老们,还能听得到这思念的钟声吗?


他们早已不站在自己原来的位置上啦


这么漂亮的壁画肯定来自于敦煌


安详自得的笑容,看来他在这里过得挺好


从前是西天取经,现在是出国留学,是不是都是来找他?


在国内也没有见过这么美的陶罐


曾经的分离,竟成为永恒。


全世界都永远感激的“四大发明”


这头骆驼是最著名的唐三彩之一。


这座屏风的主题取材于一部著名的古典文学作品


皇上当年在养心殿,就是坐在这上面读书的。


来自祖国的工匠们现场制作的宫门


一文一武,万古流芳
 

上下各是一对,加起来一共五千年


有车无驾,还是有车无价?


到哪儿都做官


大使和领事,一秘和二秘


最早的建筑模型


他们早已排好了队,等着我带着他们回家。


临别的时候,回头最后再看一眼,目光直视对面那个工作人员,我们家的宝贝怎么成了你们的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