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开始放飞了

(2008-09-10 10:54:46) 下一个
心里面很乱, 什么都不想做, 还是写些什么发泄一下放飞时留恋不舍的心情吧.

刚刚将小贝贝送去幼儿园, 今天是他开始上学的第三天, 鉴于前两天的表现, 本来以为陪十分钟就可以完成的任务, 结果延长到一个小时, 最后还是狠心地不顾他的大哭而离去. 离去时回头看到的那一幕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怎么挥都挥不去. 小家伙匍匐在地上, 大声哭喊着妈妈, 向门口的方向挣扎着爬来, 两个老师在后面拉着他. 我打开了门, 又合上, 想回转身, 可是老师直向我摆手, 要我离去. 想想如果一进去, 两次再见会让他更难受, 于是狠心地转身离去, 走廊上仍然回荡着他的哭声. 不敢回头, 怕自己又象第一天一样痛哭失声. 
 
第一天送去幼儿园, 在那里陪了他一会儿, 因为是一个新开设的幼儿园, 所以所有的孩子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看到其他孩子父母走以后在那里大哭, 而小贝贝自己很悠然地玩着玩具, 心理还有些庆幸, 以为小家伙还挺独立. 却不知那是因为他知道妈妈在身边的缘故. 于是想趁他玩的确高兴的时候走开, 跟小人儿说妈妈要去上班了, 下午来接小贝贝. 小人儿好像听懂了, 点点头. 我 走出了门, 透过玻璃窗看到小人儿还在自己玩着玩具, 于是很高兴, 心想小人是长大了. 去了一趟洗手间, 出来想再看看小人怎么样. 不敢让小人看见自己, 绕到教室的外面透过玻璃窗望里看, 小人儿正在嚎啕大哭, 大喊着妈妈, 老师一手牵着他, 走来走去照顾其他的孩子,小小的身影抱着个玩具小毛猴,走的跌跌撞撞,哭的声嘶力竭. 我一时忍不住, 泪水也汹涌而出. 小人儿在里面哭, 不知道妈妈也在外面哭, 这样哭了有很长时间, 我知道再待下去我会崩溃, 于是转头赶紧离去. 中午去看小人, 乖乖地坐在那里吃午饭. 下午提早去接他, 小人正玩的很高兴, 不肯走, 心里捎觉安慰.

第二天早上走的时候基本没有哭, 不过我也没有回去看, 去接他的时候晚了一些, 一开门, 就看到小人在抽泣,嘴里嘟嘟嚷嚷地说妈妈怎么不来. 看见我立马就不哭了. 下了车, 小人拉着妈妈的手说, 牵手牵手, 要不妈妈会走丢了. 我心里一酸, 想来小人是怕坏了妈妈走开. 

这两天都会问小人学校怎么样, 企图和他解释妈妈白天上班, 下午下班了一定会去接他. 他好像也听懂, 也没有说特别反感学校. 我以为他已经适应了, 谁知道今天第三天, 他反更粘在我的身上. 紧紧抱着我, 不肯下来, 生怕一下来我就走了, 我的心都碎了, 可是我能怎么办呢?

不是妈妈狠心, 快两岁的你是到了开始走进社会, 学会与别的孩子和大人相处的年龄了, 妈妈不可能一辈子照顾你, 早些放手, 你可以早一些适应这个世界, 早一些学会独立, 坚强, 长大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