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写给妈妈的话

(2004-05-07 12:48:25)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你总是牵着我的手在饭后去散步,路上遇见叔叔、阿姨一遍一遍向我介绍我也记不住。你让我说阿姨好,我低声咕哝一下就扯着你的衣襟躲到你身后。你继续和她们聊着家常,打着毛线,直到日落。 你开始教我梳头发,正中间分一个缝,头发披向两边。中长的头发可以扎起两只刷子,皮筋系得紧紧的,高高的,走起路来摇摇晃晃。还可以编成两只小辫,分成均匀的三股,绕来绕去就编好了。梳编辫更秀气,你说。 上中学后带午饭,你总是一大早就起来作好我爱吃的米饭,煎两个荷包蛋,还有一个苹果,装好饭盒。我贪睡到最后一分钟,从床上爬起来后洗脸、漱口、梳头。背上书包,接过你递来的饭盒,冲出家门。 上大学那年,你找个出差的机会亲自送我来校园。帮我取行李、报到,来到宿舍铺好床。学校附近的商店买好一切生活用品,你说以后就要自己照顾自己了。 第一次和男孩子去约会,编了一大堆谎话还是让你猜到了,你说天黑以前一定要回家。后来又和那个男孩分手,你说坚强点,妈妈年轻时也经历过。 第一次回国的时候,你开始有了白头发,我替你揪掉好几根。你说别揪了,揪一根长十根。第二次回国的时候你牙不好,开始一颗一颗地掉。你们那一辈的女人哪知道保养自己,生了三个子女,把自己的钙都给了我们。我跑去找了一个发小现在是口腔科主治医,我说我妈的牙就都交给你负责了。她说没说的,就跟我妈一样。 上次你来美国的时候,我发现每到陌生的地方或者过马路,你总是万分信赖地让我牵着你的手。你开始谈起死,说老姐妹们已经有去世的了,自己能活几年也不知道。你说你不怕死,但你怕病痛的折磨和老年的孤单。 今天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感谢你给我生命,教我做人。你不会孤单,你永远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