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舍不得他长大

(2007-03-01 14:00:39) 下一个
刚刚将小贝贝哄睡着, 看着他胖呼呼的小脸, 在梦中还笑出声来, 像一只快乐的小猪啰啰. 忍不住想亲亲他, 又怕惊了他的好梦.

真舍不得他长大, 现在都开始怀念他更小的时候, 抱在怀里, 满满的一把. 小脸哭起来涨的通红, 小嘴嘟着,小脑袋晃来晃去找奶头, 找不到, 又接着哭. 那时候却还总盼着他快快长大. 因为喂奶疼, 就盼着快点可以断奶, 现在一晃已经五个月了, 早已断了奶, 却又多么怀念抱他在怀里喂奶的情景, 开始自责不该自私早早断了奶. 早忘了乳头破皮, 出血的疼. 分娩的痛都快忘了,更别说这一点点的痛.

我的母爱是一天比一天浓. 刚开始觉得这是一个任务, 一个家总要有个孩子加上老公又特喜欢孩子. 以为自己不会太喜欢他, 只不过会尽责做个好母亲. 快快把孩子生完, 带的稍大些, 我还可以去买漂亮衣服, 去学绘画, 去结交高雅的朋友谈诗论画, 去开拓事业 ...  我还可以保持好身材,借助化妆品修饰容貌, 让人家吃惊这么年轻就已经做了母亲.

可是, 没想到一天天他渐渐占满了我的心. 去逛商店先去看宝宝的衣服, 结交的都是妈妈朋友, 谈的都是小宝宝的成长, 包括宝宝的大便都能谈的津津有味, 没有时间去学画画, 更别说化妆, 天天素面朝天, 连头发都懒得去理, 穿的都是耐脏的衣服, 首饰都不敢带, 怕划伤小宝宝, 事业心更是化为乌有, 最好能在家天天看着宝宝.

我知道这样不好, 这是我曾经年轻时最不认可的女人的路, 迷失了自己, 等孩子大了离开家后才发现自己的空虚. 可是我却一点一点情不自禁, 心甘情愿 地走了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