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瓠瓜甜品】Lauki Halwa

(2021-04-26 06:17:01) 下一个
 
 
去年夏天阿姨让我到她家拿点她自己种的蔬菜 , 结果我一去到就被她拿出来的一根瓠瓜吓到了.

阿姨种的瓜居然比我儿子还要高! 真正的厉害.

我把1/3的瓠瓜拿来做这个俊爹很爱吃的甜点 Lauki Kofta. 成色很好,味道也很棒噢!

 

 
儿子和阿姨种的瓜
 
 
材料:
500 克 左右的 瓠瓜
1/2 杯 的 白糖
3-4 大勺 的 酥油 (Ghee)
2 杯 全脂牛奶
1/4 小勺 的 豆蔻籽 (Cardamom)
1 大勺 切碎的 杏仁
 
 

1. 把瓠瓜削皮擦丝,和酥油一起入锅煸炒至透明。

2. 加入豆蔻籽(Cardamom seeds),倒入牛奶继续煮至浓稠。
 
3. 加入糖调味,继续煮至粘稠即可。吃的时候洒点切碎的杏仁点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