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式米汉堡】

(2020-05-28 11:52:42) 下一个

 

多年前日本快餐连锁店摩斯汉堡(MOS burger)进军马来西亚,开业时我和几位同事一起去尝了他们家有名的米汉堡,一吃就爱上了米汉堡的味道。后来摩斯汉堡店选择了离开马来西亚市场,我也再没机会吃上我喜欢的米汉堡了。

 

前几天我做了日式汉堡肉当晚餐,第二天早上做了我想念的米汉堡当早餐,真是让人分外满足的一份早饭呢!

 

材料:


1 杯 日本寿司米

几叶 生菜


汉堡肉材料:

450 克 牛肉末

150 克 猪肉末

200 克 洋葱末

1 只 鸡蛋

35 克 面包屑 或 燕麦

1 大勺 蚝油

1/4 小勺 黑胡椒粉

1 大勺 食油

1 小勺 蒜盐 或 食盐

 

酱汁:

3 大勺 红酒/葡萄酒

3 大勺 番茄沙司/Ketchup

1 大勺 辣酱油 Worcestershire sauce

1 大勺 蚝油

3 大勺 水

 

 

 

1. 把牛肉和猪肉末放到一个大盆里,加入面包屑和所有调味料。

 

2. 大洋葱一颗,用食物料理机切碎加入肉末里。

 

3. 戴上手套把肉末和调味料拌匀,静置10分钟。

 

 

4. 把酱汁里列出的所有材料加到一口小锅里中小火煮至浓稠。备用。

 

5. 取2-3大勺的肉末在手里握成球状后把肉球左右手互抛,把肉球渐渐抛结实,这样做出来的汉堡肉口感更好,煎的时候形状更好看。

 

6. 把肉球在双掌间压成1.5公分左右的肉饼。中间压出一个凹痕,这样煎的时候不会因为膨胀过度而爆裂。

 

7. 把肉饼煎/烤至你喜欢的熟度.

 

 

8. 把寿司米淘洗干净按包装指示用电饭煲煮熟,冷却备用。

 

9. 把手沾少许水,取60克米饭捏成一个扎实的饭团。

 

10. 取一个8安士Mason玻璃瓶的活动盖子盖到饭团上压实成一个扁平的圆形饭团。重复把所有米饭整好。

 

11. 把饭团入平底锅用一点油两面稍微煎一下,表面微微的焦黄即可。

 

 

12. 把汉堡肉煎好,摆到生菜和饭团上,淋上酱汁组装成汉堡即可开吃!一个肯定不够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