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粥好菜【菜脯煎蛋】

(2018-09-01 19:13:26) 下一个

 

去年这个时候我晒了一批萝卜干/菜脯,成品非常好,所以今年亚洲超市的萝卜上市打折又刚好又遇上一周的艳阳天时,我又制作了两批的菜脯。

 

虽然我写水粿食谱时也是用了自己晒的菜脯做的铺料,其实菜脯煎蛋才是真正让我去制作菜脯的动力哦!只要家里煮白粥,就不能没有菜脯煎蛋。自己晒的菜脯做出来的煎蛋真的比买来的好吃太多太多啦!

 

材料:

2-3块自己晒制的 菜脯

2 只 鸡蛋

一点糖 (如果用的是市售的菜脯就不必加糖)

 

 

 

1. 把自己晒的菜脯洗净切碎,如果口淡的话可以稍微泡泡水去咸味。

 

2. 锅里热上2大勺食油,把菜脯碎炒香,炒好时加入一小撮糖(市售的菜脯就不必加,因为已经有糖的了)。

 

3. 两只鸡蛋加一点料酒打散(如果口重的可以在鸡蛋里加点食盐),倒入锅里和菜脯碎一起两面煎黄即可食用。

 

 

欢迎到我的新浪博客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f589f40102xwrm.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