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香美味【豆叶粥】

(2018-08-13 17:37:13) 下一个

 

两个月前儿子中文学校的一位家长送了一些菜苗给我,但是他不太确定是些什么菜。其中一棵我种到门口,渐渐长大后我发现是棵豇豆。豇豆要长得好需要“打尖”,就是把一些嫩叶摘掉。

 

小时候外婆喜欢用豇豆叶煮粥,味道非常好。开花前的豇豆叶最好吃,非常嫩,摘一点来煮粥,既打了尖,也吃了好吃的,真是一举两得呢!

 

材料:

一大把/大约100克 的 豆角叶

1/4 杯 江鱼仔/小鱼干

1/2 杯 泰国香米/ 白米

适量食盐

一些麻油

一点白胡椒

 

 

 

门口种的豇豆。。。

 

 

1. 把豆叶摘下,开花前的豆叶都很嫩,大小都可以吃的。把豆叶洗净摘好,把绿叶沿着比较粗硬的枝干/纹路撕下,洗净沥干备用。

 

2. 把江鱼仔/鱼干洗净用几大勺的食油炸酥,取一半滴干油备用。

 

3. 剩下的一半江鱼仔盛到一口锅里加五杯水煮滚转中火熬煮10-15分钟后江鱼仔高汤就熬制好了。

 

4. 把白米淘洗好加入高汤里煮滚后转中火煮20分钟至白粥熬制好,喜欢浓稠的可以再多熬十分钟,加盐调味。

 

5. 锅里加1大勺食油,把豆叶煸炒软后加到熬制好的白粥里。吃前加几滴麻油、一点胡椒粉和一些炸酥的江鱼仔。

 

清香好吃的豆叶粥做好啦!

 

 

 

欢迎到我的新浪博客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f589f40102xtcp.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