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印巴美食 -- 香辣芋艿 (Masala Arbi)

(2016-02-22 10:14:03) 下一个

 

芋艿在我家乡是中秋节煮了沾糖吃的,平时不怎么去做它,所以我一直以为它是中秋的应节食品而已。在印度居住时,第一次在菜市场看见它时我挺惊讶的,我还以为这东西只有中国人才有呢!

印度人做这个芋奶的方式跟我们完全不一样,他们把它做成香辣的菜肴,也很好吃喔!


材料:
 4-5只 芋艿
1/2只 番茄,切碎
1 tsp 姜蒜蓉
1 tsp Ajwain/Carom Seeds/印度藏茴香
1 tsp 黄姜粉 
1/2 tsp Garam Masala 
1/4杯原味酸奶(Plain yogurt)
盐适量
2 大勺 切碎的 香菜/芫荽

 


1. 首先把芋艿煮熟或者蒸熟,剥皮,切块。

2. 锅里下2大匙油,把Ajwain和姜蒜蓉爆香,然后加入切碎的辣椒及番茄,煸炒1-2分钟后加入酸奶,煮滚,加入所有的香料粉和盐调味。

3. 加入芋艿块,加盖稍微焖干后加入切碎的芫荽叶。就好了。
 

 

English -- Masala Arbi (Arv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南极星' 的评论 : 啊。。好贵啊!
SS南极星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在澳洲悉尼一公斤要8--9美元,越南人或太平洋岛国人种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