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洋风味 -- 马来香料炸鸡 (Ayam goreng berempah)

(2014-10-16 16:10:39) 下一个
 
 
这款炸鸡是我给自己做的午饭,它是椰浆饭 和马来杂饭很好的一个菜肴,是我自小很喜欢的一道美食。做这个炸鸡的小贩会把炸鸡时掉在油里的香料一起捞起来滴干油,这样的香料渣渣特别下饭,有的人还会特别要求小贩多给一些呢!
 
做这款炸鸡的时候本来还觉得我腌得有点多了,结果一炸好俊爸就跑到厨房取了好几块,边看电视边当零嘴给吃了,吃饭时还跟我分了一大半去。看来这款炸鸡可以再做几次哦!
 


材料:
2 lb 鸡腿肉或整鸡切大块
1 tsp 或适量的食盐
2-3 根的咖喱叶
 
以下香料用食物料理机不加水搅成粗粒:
2 个大约拇指大的黄姜 或 1 tsp的黄姜粉代替 (Turmeric)
2 根香茅 去老皮只用白色部份 (Lemongrass)
1 个拇指大的 兰姜 (galandal)
1 个拇指大的 姜块
2-3 瓣 蒜瓣
2-3 只 红葱 Shallot
 
其他香料:
1 tbsp 芫荽粉 coriander powder
1 tsp 孜然粉 cumin powder
1/4 tsp 辣椒粉 chili powder
一撮的黑胡椒粉 black pepper powder
 
 
 
 
1. 把鸡肉清理干净切块,滴干水份,香料用食物料理机搅拌成粗颗粒状。将鸡肉,干和湿的香料和盐全部在一个大盆里拌匀,加盖入冰箱腌过夜。
 
2. 第二天取出腌好的鸡肉,加入咖喱叶,拌匀。
 
3. 在一口锅里热上两寸油,中高火把鸡块和咖喱叶炸成金黄色即可。记得把掉在油里的香料颗粒全捞出来滴干油哦!是个下饭的好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