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了一天假参加Ford的葬礼(多图)

(2016-05-22 20:43:35) 下一个

刚刚过去的周一早上,我照旧先走向另一部门。

“Hi Silly Cat, 我昨天在电视里看到你啦!”  有同事叫住了我。

我上了电视?我都不知道哇。问明了是在CTV看到的。原来是周六那天参加国会议员Bob Saroya举办的”Meet the Next Prime Minister” 活动时电视台拍到了我。

我赶紧得瑟:”Rob Ford 葬礼那天,电视台也采访了我呢。Charles说他看到了我。”

“Ford 葬礼那天,我一天都在哭…..” 同事说着,眼圈就红了,惹得我也跟着悲哀起来。

赶紧走人,继续前往另一部门。

3月30日那天是个星期三,我请了一天假,去市政府大楼所在地,随多伦多市民一起陪前市长Rob Ford 的灵柩,从市政府走到大教堂 St. James Cathedral, 参加他的葬礼。

他的去世令我痛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才在半年前认识了他。那天他已完成那一段化疗,跟我聊天时声音洪亮、带着微笑、满目慈祥,非常平易近人,实在想不到这么快人就没了。

葬礼这天,我到达市政府外的大街上骑警处,就没再往前。想必市府内外都是人群。

很快仪仗队来了,吹奏的乐声,隆重、悲伤。

有人在发Ford Nation的小旗子,我也得了一个。

灵柩后边紧跟着Ford 的家人,我加入人群,跟在他的家人后边。

在我的身后,是很多很多绵延不段的送别人群。前后左右的人们,都在流泪。

悲伤很快以口号释放了出来:

”Best Mayor Ever!”

“Best Mayor Ever!”

大家一路高喊着,直到大教堂。

教堂里是进不去了,我还好事先做足了功课,马上进入教堂一侧专为此日支好的帐篷,那里有大屏幕,实况播出教堂里的葬礼仪式。我就在屏幕前,参加Ford 的葬礼。

左边、右边、前边、后边的人们,从葬礼一开始就在不断地抹泪,一直哭泣到最后。

Rob的哥哥Doug在发言时讲了几个很有趣的故事,其中一个是这样的:有一天Doug到了市长Ford的办公室,听到他正对着话筒跟人讲电话。挂完电话后,Doug问:”你在跟谁说话呢?”

Ford: “一位Calgary的市民……”

Doug: “你是多伦多的市长,怎么可以管Calgary的事儿!”

Ford: “不行,我得给Calgary的市长打电话……”

另外一件小事是说:有一天很晚了,Ford 到朋友工作的Subway买吃的。正好电话响了,有客户要求送餐。店里只朋友一人,走不开,任市长的Ford 说“那我替你送餐。”

可想而知客户开门后看到Ford时的惊讶。

而Ford很开心自己得了几块钱的小费呢。

葬礼结束后,稍事休息,我接着去距离机场很近的Toronto Congress Centre,庆祝Ford的生命。

等车时碰到位女士,她正好也是参加完葬礼,要去同一个目的地的。她跟我说她和Ford市长的故事:她去了几次Ford举办的BBQ, Ford善良地告诫她说:“一定要去投票。投不投我没关系,但是一定要通过投票发出自己的声音。”

正是由于Ford的倡议,成千上万原本离政治远远的普通大众,开始走出家门,在选举日那天投出自己的一票。

抵达Congress Centre时,令人惆怅满怀,叹物是人非:10月份正是在同一个场所Ford与我亲切交谈。不由得想到那首古诗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距离报纸上登出的开门时间还有一小时,可是入口处已经排了长长的队!队列里的人群很喜欢我在送葬时得到的Ford Nation小旗子。也正是在排队时,一家中文媒体过来采访了我。后来,同事和朋友都来问我。另一个朋友感叹:”怎么你去哪儿都被采访啊?” 也真是巧了,上次来这里是被Maclean’s 杂志采访。

队列里,站我前边的这位跟我讲了他的故事:有一天他开着卡车,堵车了。心急中,他就给市长办打了电话抱怨路况。没想到两分钟后他的手机响了,回电话的是市长Ford 本人!他问明了情况,马上着手解决。

排我身后的一位,是在Ford家族的公司工作了几十年的退休员工,他跟Ford 家的各位都很熟,给我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总之,周围每个人都有个Ford使他们感动的故事。我不知道,当初身为市长的Ford, 该有多么忙,才能亲自帮了这许多人。

好了,晚上就是要庆祝Ford的生命,是要大家快乐的。人人得到了有Ford 相片的卡片,厅内有酒、有饮料、有好多好多的美味小吃,还有给力的乐队。

乐队主持说,献给大家的第一首歌,是Ford 生前最喜欢的  

Every little 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

摇滚乐队,强劲的歌声,仿佛Ford在安慰大家:所有所有的小事都不会有事儿的。宝贝,不用担忧… …

接着是歌曲

One Love : Let’s get together and feel all right

Hot Hot Hot

Woman no cry

… …

和着歌声,人们唱着、跳着,仿佛要把心里的悲伤都发泄出来。

Ford的夫人来了,就在我的左手边。人们跟她拥抱着、彼此痛哭着。

Doug也来了,讲了话。

唉,一个好人,就这样没了。

曾有那么多关于他的负面新闻,也有这么多发自内心爱他的市民。

他尽情、随心地活过自己的人生,有辉煌、有任性。

“谁没有些问题呢?为什么要苛求他!Everybody has their own problems.” 

这是我那天听到最多的话。

Ford就有那样的魄力,令那么多普通的市民爱戴他。难怪我的同事说葬礼那天她一直在流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嗯,好人一个。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Miss me...but le me go
智慧!祝福他的新旅程!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我也是觉得那首诗很配Ford本人。谢谢Chunfengfeng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人出生和死亡,都是一个人的旅程。起点和终点,注定是孤独的,但是一旦走过孤点,就是丰富多彩的天地。不过基督教强调的是天堂论,佛教追崇的是六道轮回和脱离苦海的修炼。

多谢分享,尤其是那些贴出的话,很感人。他算英年早逝,不到50岁,很可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