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食好主意 -- 菠菜奶豆腐 # 2

(2014-07-10 08:50:49) 下一个
 
 
我的家乡马六甲一间专卖北印度食物餐厅叫做 "Pak Putra" , 是一家把桌椅摆在路边的路边摊式的餐厅。他们家的印度馕和各式咖喱都很不错,烤鸡更是远近驰名。不少到马六甲玩的外国游客都闻名而去呢!

我和N回去探亲的时候大多时候都会去那里吃一次饭。他们家其中一款我家人非常喜欢的咖喱叫做“palak”,第一次去吃的时候我就有点奇怪了,因为这不是印度那里的吃法,后来我想大概是因为马六甲买不到新鲜的奶豆腐所以把驰名的菠菜奶豆腐做成只有菠菜的咖喱了吧!

后来我有一天做了这个菠菜奶豆腐,我妈一吃,说:”唉呀!这就是Pak Putra的菠菜咖喱嘛!“。看来我的猜测不错哦!
 
材料:
1 大把的菠菜 (大约400克)
200 gms 奶豆腐 Paneer (切块)
1 tsp 姜蒜蓉/ginger garlic paste
4-5 瓣的蒜瓣 (切碎)
2-3 只青辣椒
1 1/2 tsp 食盐
1 tsp 孜然 (Jeera)
1/2 tsp Garam Masala
1-2 tbsp 奶油/cream  Optional
 
 
 
1. 把菠菜和青辣椒用热水烫过,然后冷水洗净。(这样做菠菜糊糊会保持翠绿的颜色。)然后把菠菜和青辣椒,加上姜蒜蓉和一点水搅拌成糊状。
 
2. 在一口平底锅里把奶豆腐煎成稍微有点金黄色。备用。
 
3. 在一口锅里加入2 tbsp食油或Ghee,倒入蒜末,煸炒2-3分钟后加入孜然。当孜然和蒜蓉都煸香的时候,倒入菠菜胡,继续煮3-5 分钟。

4. 加入盐和garam masala调味,把奶豆腐加入,再焖煮3-5分钟即可,吃之前可以加点奶油。

可以就着面饼或者米饭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