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塑料花姐妹情 十万美元见人心

(2021-08-09 07:11:05) 下一个

昨天由于心中有事,在开车时有些走神,闯了个红灯。我当时开车左拐,开到路的半中央时才看到是红灯,好在直行的车离我较远,我就牙一咬,硬着头皮过去了,所幸没有发生啥事,也没被警察叔叔叫停或是尾随。

我只是有些担心是否被摄像头录了下来?不过据我所知,十几年前,按装的那些摄像头,没用多久就被废弃不用了,原因是由于州政府和市政府意见不统一,就是罚款的钱归属问题,所以虽然大的路口都按有摄像头,可基本上不工作了,不好说百分之百的不工作。这就应了这么句话:我得不到,你也别想得到。一个政府都能为钱的事互相拆台和扯皮,就别说牵扯到个人利益的事了。

前些日子听朋友W说,跟某某的关系完了,我知道她们是多年的朋友,是互相能帮忙的好姐妹,可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原因就是钱闹的。

有些人能抵得住几百刀、上千刀的诱惑,可是数目达到十万、百万,甚至更多时会怎样?W在房市低谷时买了个房,这房其实是Lease to Own,但由于过分相信自己的朋友,没有法律保护意识,当时没有签一纸契约。当房价飞速上涨了10万刀后,面对这钱的诱惑,W的朋友告诉W,想要买回房子,必须按当今的市场价。

很多人对Lease to Own不会很了解,简单地说,就是租客跟房主先租后买,一旦交易达成,有些人马上会锁定一个买房的价格,这个价,一般是高于当时的市场价,以防今后的房价大幅上涨。

当7年后,W想买回这房时,她的朋友有她的道理,如果没有她,W就没这个房,所以必须是按当今的市场价买回房子,谁让你当初不锁定价格呢。W每个月在付房子的贷款,还付了down payment,作为感谢,每个月给她的朋友300刀,还空出一个主卧房给朋友(这房有两个主卧),这种情况持续了7年。

每个人都站在各自的角度想问题,都有自己的道理,这10万刀就像个照妖镜,照出了人性的弱点。友谊算什么,哪里有白送的友谊。很多时候,我这种事看多了,越来越相信,法律是维护人的道德的底线。有时真是很烦听到有人说,TA对谁谁那么好,可那人就是个白眼儿狼。我认为,就人性的角度来讲,除了圣人和雷锋叔叔能做到外,没有谁能做到只有长时间付出的事情来。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虽然不能以等价交换来形容,但互助是正常。当然,白眼儿狼是存在的,谁遇到谁就是遇人不淑,是小概率事件。有些人可以不接受我的观点,但千万不要道德绑架哈。

前些日子看马未都的一个节目,他在那里侃侃而谈生命的意义,他说,生命其实没啥意义,都是为自己活着,如果自己都活不好,那里能谈的上为别人而活。。。

其实马未都的话刚开始听起来有些刺耳,实际上仔细想来就是这么个理,所以无欲才无求,才能活得心平气和,才能不那功利和势利,用佛系的心态活着,就能活得轻松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管理不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闯了红灯也没吃罚单说明运气太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人就那么回事,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朋友真不够意思哦!也是缘分太浅哦,顺天意吧。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