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你脚步走 (完)

(2011-01-11 19:36:07) 下一个

婚后的日子很平淡也很快乐,我开始钻研印度食谱,对市场上所有的食材充满好奇。老公婚后不久就被公司派到爱尔兰,我因为在印度的工作进行得不错,就暂时驻留印度。


婚后的第一年家里发生了一些很不愉快的事,和老公的弟弟有关。让一家人都很不快乐,当时的情况也让我非常压力。间中我拿了一个月的假期,飞到爱尔兰和老公相聚。然后在阴阳差错的情况之下,让我发现了老公和邻居一个女生的暧昧关系。


我没有吵闹,也没有深究。留了张纸条,就换了机票回印度去。然后我就开始申请调职。刚巧公司在德国有个空缺,我就申请了调职。还在等待总公司的安排的时候,我的老公飞回印度,带着一份美国公司的聘书。


我们用了两个晚上,深切的交流检讨。当时他说他只要求一个机会,他说美国是他最不愿意去的一个国家,因为他知道A就在美国。可是,他也知道,只有离开爱尔兰,他才有机会表明自己的诚意。我看着一脸惊慌的老公,细细地用我的心在体会,这个男人,究竟是不是真的有了悔意。


一个星期后我呈上了辞职信,然后老公先搬到了美国,我三个月后,也跟着来到了这个曾经一度拒我于门外的国家。


来美后我和老公终于正式地过上了家庭生活,我们尝试着各种不同的事物,曾经一度破裂的信任和感情就在一起建立维护小家庭的活动里慢慢地恢复。


一直到大半年后有一天,我接到了好友苏比从澳洲打来的电话,她说她接到一封A的电邮,说已经一年多没有我的消息。他很担心,很想知道我的近况。苏比让我决定,她该不该给他回信。


我在电话里跟我的好友说:“我知道了,我会解决的。”


然后这个最爱我的好朋友在电话那头幽幽地说道:“我仍然觉得,你和A才是这辈子应该一起过日子的伴侣。。。。。。”


我心头沉重地放下电话,我又何德何能,让A要这么多年对我一直不能舍弃?


当天我打开邮箱,发现他仍然不定时地给我写信。本来写信给他曾经是我的精神寄托,现在给我写信倒似成了他的寄托了。


我点开他最后的一封信,他说『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你知道吗?我这个夏天回到皇家学院去了一趟,今年得了皇家学院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我用你的名义捐了点钱,希望你不要太在意。我因为目前的事业,得了这个荣耀,可却也因为这个所谓的事业,让我永远地失去了你。


我这辈子,年纪很轻就在事业上得到了很多,我从来都觉得只要我努力,我就一定会得到我想要的。


可是你,你让我认识了什么叫做“失败”,你一如一个妻子,把因为一点点成绩而膨胀的我一把拉到现实。是你教会了我,什么叫做失去。


你知道吗,你其实一直都没有离去,你一直住在我的心里,这个想法让我安心,让我拥有继续的动力。』


看到这样的信件,我心里一阵恐惧,他正走着我走过的轨迹,我不值得,也没有能力面对这样的他。


然后我写了一封信,要了他的电话号码。他当时一定是在线上的,很快的他就回了信。


第二天我给他拨了一通电话,告诉他,我已经结婚了。我没有告诉他我结婚的事情是因为我觉得已经跟他没有关系,我的决定他没有权力知道。而且我也骄傲地不想他以为我用结婚作为威胁他的藉口。反正已经分手了,说什么都是错。


他的反应让我非常的安慰,我果然没有爱错过他。


他礼貌温馨地跟我说:“你这么好的一个女子,已经结了婚我一点也不奇怪。我还要感谢你,婚后完全没有跟我联系,你完全没有给我任何虚假的希望,是我,没有把握住你,是我放开了手。我要谢谢你,是你,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爱,没有你,我这辈子永远不会知道生活还有另外的一面,人生还可以有其他的追求。是你,让一个科学家理解了人性里还有属于灵性的追求。


我并不痛苦我也不遗憾,我也不是在惩罚我自己,我只是意识到了,爱情不是买卖,也不是随意就可以得到的东西,有时候,它也许一辈子就发生这么一次。我接触过真爱,我拥有过你,我满足了。


现在我只剩下一个愿望,在我有生之年,我要见见你的孩子,然后跟他/她说,他/她的母亲是多么的棒,她懂得什么叫爱,她也让一个对生命完全没有概念的人重新审视了生命的价值。”


我听了非常难过地低声说到:“我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好,我也愤怒过,我也让你难堪过,我也无理取闹过。我们就这样,算是扯平了,好不好?”


他笑了笑,说:“你对我而言,就是爱。我知道你现在已经结婚,我不会打搅你,我甚至不会打电话给你。我会不定时地给你写信,你如果不愿意回信,我也能理解。这辈子,你只要久久的一次,让我知道你健康平安,我就心满意足了。”


放下电话前我对他说:“我本来以为要跟你坦白是件很难的事,而你,你让它变得多么地简单,谢谢你不怪我没跟你说结婚的事。”


他在电话那头很认真地说:“我怎么会怪你?一切错误都在我,是我没有履行对你的承诺,你才会嫁给别人的。这一切一切,都是我应得的。我应该承受!”


“最后,欢迎你来到美国,来到这个让我真正展翅高飞的土地。是这片土地让一个印度二等城市中产阶级的小孩有机会触及梦想。有你在同一片土地上,即使相隔千里,我也已经很满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谢谢JJ美言,我是个普通人,过着普通日子。。。且过且珍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去仔细读了这个系列,盈盈的世界是丰富的,不仅仅是在美食上,精神上也是一样,祝福你们的全家!

另外,学做了你的椰酱,很好吃!:)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幸福是知足,是珍惜,也是努力。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不了解靓女你也是深度加温柔的.祝福你.
其实你已经拥有幸福了.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MM这样说我要脸红了。。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厨娘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盈盈真是一个神奇的女子!美丽智慧细腻又如此传统理智,文采飞扬,祝福你和你可爱的孩子!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非常的感伤,为A迟到的醒悟.命运的很多安排都是这样不公平.
老农进城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一如既往的优美, 只是这次我们读到了你心中的细微惆怅.曾经有过的那份真情, 就让它留在内心深处作为美好的记忆. 珍惜当前拥有的一切, 过好现在的每一天, 才是生活的真谛, 才对得起自己和珍爱自己的人.

虽然没有看前几篇, 但就这一篇已经让人唏嘘不已.

珍重.
爱上师爷 回复 悄悄话 盈,心中对你有太多迷惑,以你中文的造诣和文采,实在不明白,你为什么不和一个汉语文化下长大的人结合,想想,可以欣赏你文字魅力的人,该多么珍视你,懂你......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夜深了,就坐在这里读着,好似坐在一个好友身旁静静听她讲述自己的故事,一段又一段。。感觉好像自己已经认识你很久了。

抱抱。。非常喜欢你。真心的祝福盈盈你能一直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