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你脚步走(4)

(2011-01-11 19:35:44) 下一个

回到班城后我似乎把心里的包袱也一起放下了,对A,我全心全意地爱过,也全心全意地等过。一个女人在当时的情况下可以做到的,我都做了。我已经无怨无悔。


 


然后我就开始正式地和N约会,他不出差待在印度的日子就想着办法带我到处游玩,他每个周末坐6个小时的火车来看我,再坐六个小时的火车回去上班。和N相处的时候很温馨,也很平静。


 


我另外开了一个邮箱做私人用途,然后渐渐地,我就不再去查那个旧邮箱了,很刻意的要忘却过去。渐渐地大部分时间我不再苦涩,我不再失眠,渐渐地,我不再难过。虽然我知道我的内心,是永远地缺了一角了。


 


半年后我和N的感情越来越稳定,然后我们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我是比较保守的,我是那种属于婚姻的女人。对感情,我都是以婚姻作为前提的去进行的。


 


我和N的婚事在双方家长都完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就决定了。婚期终于定下来的那一天,我心情复杂沉重。我以为我已经痊愈,我以为我已经走出伤痛,可是那一夜,我还是失眠了。


 


我在闷热潮湿的夜晚翻来覆去的一直不能入睡,凌晨时分我终于忍不住,爬起床来,打开那个许久不查的邮箱。。。。。。


 


邮箱一打开,我几乎不能相信我自己的眼睛,我的邮箱里的未读邮件数目是六百多,我擦了擦眼睛,再重新刷了一次屏,仍然是六百多的那个数字。我心跳加速,手心冒汗,心里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千万不要是他的来信,老天你不能这么对我,不能那么残忍地对我。。。。。。


 


终于我还是点开了那个邮箱,我最害怕也是最期待的终于发生了。邮箱里六百多个信件,全是A写的。


 


我点开最早的那一封信,是三个月前写的,A的信里说到『好久不查我的邮箱,一是忙碌,二是没有勇气,没有勇气面对你,没有勇气看面对我造成的伤害。


 


可你却是那么特别的一个女子,你在过去的几百个日子里,天天给我写信,一如既往的跟我述说你的生活你的事情。


 


你还去了印度,你居然去了印度!还去了N城,我想像不到,你爱我有多深,才会为了我,做那么多的事情。你都是默默地在付出,你的爱如此深沉,如此独特。


 


你永远不会猜想到,那一天我打开我的邮箱,看见里边六百多封你的信,我的心里有多么的震惊。我知道你是个好女人,我也知道你感情细腻成熟,可你永远有能力让我惊奇,你当着我的面,呈现了什么叫做爱,什么才是真诚。


 


我惭愧,我愚蠢,我花了一个星期,终于把你的信件读完,那个星期里的每一天,我恍恍惚惚地,完全不能自己,我想像着你每日每夜的给我写信,每日每夜地思念着我,我感觉我似乎无时无刻的都在你的生活里。


 


然后我就理解了,这辈子,我是再也不会遇上第二个你。而这么多年来,事实上,我从来没有能力忘记你。』


 


看完这第一封信,我看看其他来信的日子,几乎也是一天两封那样,然后我看见了,他一步一步的,跟着我的脚步,走在他缺席的我们的过去。


 


我不敢往下看了,我承受不住,我没有这个能力。我捧着我的头,完全没有力量面对这个命运跟我开的玩笑。


 


思考了一夜,第二天我给他写了一封信。


 


A,

认识你多年了, 从来不曾跟你道过再见.


让我写这封信真的很不愿意. 但是, 人生总是难免会有些遗憾的吧!


我们的开始如此美丽, 我们的结束......我也不愿意它是丑恶的.


你的世界离我很远, 我没有能力和你接轨,你的理想对我而言是个很大的负担,我尝试过的, 我失败了....既然已经渐行渐远, 就让我们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吧!



你曾经说过, 不管我后来怎么选择, 我们之间将永远不会有仇恨;我很以为然.



我将快乐, 因为我选择了快乐.



爱过你, 我不后悔.



我希望你也一样.



盈盈

XXXX



第二天,A 回了短短的一行字.



他写道:


我将独身, 今生.

A


那天之后,我没有再跟他联系。对A,我没有任何的愧疚,我等待过,我爱过,我努力过。而N,他在我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给我温暖,给我支持,给我爱。我的立场是明确的,我的选择,也是明确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