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前后院小菜地--22nd August 2010

(2010-08-22 16:07:59) 下一个
秋葵被地鼠清理过后终于又长出好多的花苞啦。。





灯笼椒终于结果罗。。



苋菜长得好茂盛喔!




油菜和白菜也长得好好,每次做面条就出去摘一把来下面。。好爽!




芥兰本来被地鼠吃光,后来再下种又被松鼠挖出来。。搞了很久现在才有点成型了



大白菜,我没有种过。。据说后来要绑起来。



这是第二批的马铃薯,不晓得会不会有收获呢?



胡萝卜再过一个星期大概可以收成了



这hot banana已经收成过一半打算酿辣椒,还是有很多。。



前院的小辣椒天天都可以收成一大把,我一大半拿来做腌辣椒,剩下的送给邻居。



大茄子开始结果啦



长茄子也不错。。



后院茄子还是在开花的,希望还能有点收成



香菜长得比较慢。。



买来的红薯苗把嫩叶吃了,比较老的枝干插下去,就长了,后来买来的红薯也发芽了,结果也长出叶子来了。。可是叶子的形状不一样喔!



红薯长出来的,叶子呈锯齿状



买来的树苗(地瓜叶)种出来的是这样的。



生菜已经收成了好几次啦,嫩叶最好吃!




豌豆苗我把尖尖捏了也去下面条吃了



后院的青菜都吃不及,前院的空心菜还没有机会吃呢。。



Marigold继续开了很多花



四季豆们也长得不错




菠菜也开始抽芽啦。。



然后是最近的收成。。

九层塔长得好茂盛,叶子都好大片,摘了一大把做三杯鸡



又收了一头西兰花,Hot Banana 辣椒,还有小辣椒



好多辣椒喔。。



收了一盆的油菜,清炒了吃。。很香



几种生菜做沙拉吃





豌豆苗不多。。也是很好吃



另外一大盆辣椒正好做腌辣椒。。



韭菜虽然只有几根,也可以收一把吃。。



灯笼椒收了,很香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