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吃素的朋友:菠菜奶豆腐 -- Palak Paneer

(2008-10-12 17:51:54) 下一个
这个奶豆腐上次介绍过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这里:奶豆腐

今天做的是菠菜奶豆腐,我之前上过两次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菠菜奶豆腐

旧的方子虽然味道很好,可是它有两个很大的缺点,第一,就是成品的色泽很尴尬,味道也比较复杂。第二就是菠菜搅拌成糊糊后,基本上都看不出是菠菜了。

我有一次去一家餐厅吃饭,看见他们的菠菜并不搅拌成糊装,只粗粗的切成细末,这样做出来的菠菜奶豆腐卖相马上好很多了。

今天这个菠菜奶豆腐是我结合了自己的一些体会和经验更动出来的,味道单纯很多,可以吃出菠菜的清香。

老公说很好吃,他带了一大盒子到办公室,几个吃素的同事都抢着尝试呢。

材料:

菠菜一把
朝天椒3只
辣椒粉半茶匙
姜蓉半茶匙
蒜蓉半茶匙
盐适量
cream 一大匙

做法:

首先,把奶豆腐切块,稍微煎黄两面。



然后把菠菜洗干净,朝天椒切断,稍微煮一下,断生就可以了,然后过滤备用,煮菠菜的水倒掉



然后姜和蒜搅拌成蓉



搅拌机里加入菠菜和朝天椒



稍微的搅拌一下就好了,我用paulse档,按了大约6-7下就可以了。



然后一口锅里下一茶匙的牛油,融化之后倒入刚刚搅拌好的菠菜,煮大约三分钟。加入半茶匙的辣椒粉和盐调味。



倒入奶豆腐,再煮大约一分钟,稍微收汁就好了。



盛好上桌前在表面淋上一大匙的cream,就好了。

成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