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人权被狗叼了去(纪实博文)

(2018-01-07 07:43:34) 下一个

 

   有这么一四口之家,女人和小孩都爱宠物,家里养有狗和猫。猫长的很好看,是那种比较喜欢安静,不怎么黏人的性格。狗呢,是那种类似腊肠狗的短腿短毛类,毛短到如果稍站远点几乎看不出有毛的那种,这么短毛的狗放到自然里存活的几率是零,肯定是人为干预过的混种。

   这家的两个小孩也算是在这两只宠物的陪伴下长大。因为猫已经十二岁了,狗也十岁了。现在的小孩大多自由懒惰散漫,尤其是大陆背景的香蕉一族,和港台背景的移民二代、三代比,大多家教很糟糕。别说让他们做家务,连他们喜欢的这两只宠物、他们也只知道从它们取乐,从来都没对它们尽过如清洁洗澡梳毛剪指甲处理粪便等义务。他们没把西方小孩的勇敢责任个性等好的东西学到,什么自由、隐私、平等等等有利于放任自己的东西倒是学得很到位。

 这家的男人和我是好友。爱好,价值观都和我基本一致,我们很谈得来。他对宠物基本也和我的态度差不多,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讨厌。他也不喜欢只具备让人用来把玩的小宠物。因此,不到不得已,他是不会很上心地去服务它们,除非脏的看不下去。

   他家的 小狗可能由于基因被人工干预的原因吧,十岁就明显露出衰老败象,尤其是这个冬天、北美十分寒冷,狗基本不愿意出门,几乎每晚就会在屋内拉屎。冬天的门和窗都是密封的。每早起床下楼都是满屋子狗屎臭味,这对比较条理爱干净的我朋友来说是很难承受的折磨。因此,他在忍无可忍之下就会冲女人发脾气,他认为这个狗还没老到不能走路不能出门拉屎的程度,如同两个不愿做家务直到长大了也整不利索自己小小的睡房的小孩,都是女人没原则的娇纵的结果。如果对在屋里拉屎的狗予以严厉教训和惩罚,那么它也许就不敢因为外面冷在屋里拉屎。

   因着某些缘故,女人是个对亲情感情十分紧张兮兮的人,即便被他男人生气所逼对狗狗不得不的惩罚,那也是高举轻放的勉强。对男人的发脾气,她当然不服,总以狗已经老了为理由,不但对狗在屋里拉屎表示接受,反而怪男人冷血无情。两个已经长大的子女也不接受他们父亲的态度。并且有样学样,也认为她们的父亲是个残忍的坏人。因此,本来就矛盾重重的夫妻父子父女关系更加紧张疏远,而面对此情,我这个朋友十分委屈、失望。

   时不时能从电视上现实中看到听到很多义犬如何如何忠心于主人的感动故事,我也会为此感动。朋友和我一样,如果必须要养狗的话也会养那种基因没被人类干预过的原生态狗,尤其是体形比较大一点能看家护院、经得住“患难”考验、能向主人表现战友般真情的义犬。对朋友家那种本身不具备在自然环境生存,仅能满足主人把玩欲的狗、如树人大师讥讽的那个贵妇人长裙边的扫地身形的哈巴狗之类,我们都喜欢不起来。这种狗没有感动我们的那些真情和义举的天性。它们对人类只有依赖。所以,我和他一样对这种只有娱乐价值的小犬类,不会喜欢到如朋友。但我发现现在养这种自娱小狗的人比养大狗的人还多。更不能理解的是,还有人把它们当宝,宝到和人类甚至儿女同级,比如这家小孩,他们的父亲打死一只兔子,他们会哭一天,会好几天不和父亲说话,而他们的猫在后院把一窝兔子几乎全咬死,他们就觉得很正常,说那是自然法则。他们可以为它们的宠物而冷对养育自己的父亲,女人也可以为自己的享乐或说某种需要欲可以不顾自己丈夫的意见和感受,这种有意无意贬低人格的糊涂行为,我是绝对不能接受、理解和原谅的。

  人是高智慧生物,我们远超地球上其它生物的智慧、我们独有的自尊、内疚、反省、和创造力以及灵魂自觉、甚至我们光溜溜的人皮已经告诉我们,我们与其它动物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或者说,这个星球本身就是为我们人类安排的,其它地上跑的海里游的,天上飞的土里长的也不过是上帝因为我们存在所需要而配置。圣经不也说了,除了伊甸园中间那棵树上的果子不能吃,其它的都可以吃,上帝说我们人类是他按照他的形象造的,要我们管理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实际上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本身就只有我们人有智慧和能力管理。这个意义上来看,我们人的位格是一切地球上的活物所不能比的。所以,小孩的玩物丧志不懂事可以暂时原谅,作为成人的朋友的老婆,不但玩物丧志,而且还玩物贬损人的尊严——人的位格。严重点说是对上帝的不敬,是在犯罪。

  新闻网站不是经常会出现类似例子吗? 某某去世了,把她的巨额遗产留给了她的猫狗,这种人我认为死后一定会下地狱,就算你的家人亲人有百般的不好,他们最起码是人吧!更别说,你把遗产给了他们或部分给了他们,人心都是肉长的,他们不会不明白你的不计前嫌的高尚?无论你们之间的矛盾冲突责任在你还是在他们,就算真的是他们不好责任在他们,相信你的大度,也会使他们反省并有所改变。退一万步说,就算你的家人亲人都是十恶不赦的恶棍,那你完全可以把你的遗产捐给慈善基金,或直接托人送给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你为了惩罚你的亲人,或者为了自己的私欲,把遗产留给你那个对人类对社会根本做不了任何贡献的动物,你这种行为只能证明你的自私和对同类的冷酷,在上帝眼里你的举动也是对人类人格的践踏。

  养宠物的目的是获取乐趣,或从宠物那里寻找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不能满足的情感需要,比如释放善心,享受忠诚顺服感觉等,但狗等宠物毕竟属于低智慧动物,它们的忠诚顺服不过发自本能,不是建立在理性、理想、道德等价值追求基础之上。它们对主人的忠诚也不是因为和主人志同道合和主人理想目标一致,只是因为主人对它好喜欢它,是一种利益交换的依赖,狗对主人再忠诚,顺服,它也不能忠诚到委曲求全,以德报怨,而人在理想价值一致、又对脾气的情况下就能做到,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之间。而且人类的忠诚顺服是有自己的前提和条件的,而狗可以对不止一个主人顺服忠诚

  西方那些所谓的爱护动物组织,对待宠物如同儿女的变态的宠物之人,他们对他们的宠物十分呵护,表面看他们很有爱心和善心,实际上那是伪善,她们实质上爱的是她们自己。因为她们所爱的动物是有选择性的,大多以能给他们提供快乐又不会给他们情感精神带来负担,比较温顺听话好看好控制的诸如小猫小狗等等。小孩除外的这类人的对宠物的施爱超过对人,绝不会是简单为生活增添乐趣,这类人大多精神空虚,情感欲望得不到满足,寂寞无聊无奈又无能力自我消解来自家庭社会等现实生活中的诸多不如意,只好通过宠“物”来填补内心的精神和情感空缺。

 这类人要是真的心善有爱心,为什么只爱可爱可控能给自己带来情感释放的温顺动物。她们为什么不去公路上拦截运猪牛的车,为什么不到超市去抗议卖海鲜、螃蟹鱼虾猪牛羊肉、去和买这些肉食海鲜的人吵架?为什么不到农场去抗议农夫用杀虫剂杀死的那亿万各类所谓的害虫? 难道它们不是生命?只为自己的喜好发善心、施爱心证明这些人的善其实是伪善,她们其实是自私的一群。她们爱动物超过爱自己同类的行为,往高了说,是背叛上帝。因为上帝眼里人是高贵的,人是按照他的形象造的。而且上帝还要你爱所有可爱不可爱甚至你的仇敌。这类人为了自己的欢愉宁愿对宠物施爱,却对同类甚至亲人冷漠,这是贬低人格、是对上帝的不敬;往低了说,爱宠物超过爱人,对人和人之间的友爱互助,对社会的和谐都不会有任何积极作用。只会起相反的破坏作用,比如像我这位亲情被宠物伤的朋友家,比如把遗产留给宠物的那位。人类最需要的是和平和睦友善互助,而不是冷漠。虽然你们有你们的需要和对人失望的理由。

  其实当今时代重玩物轻视人情的比比皆是。 除了上面所说的真心宠“物”而不待见人,甚至不待见亲人的例子。再看看现在的青少年,他们哪一位亲人和他们的感情能好过他们的手机和手机里的乐趣?我们可以轻易拿来一堆理由为我们作借口,比如儿孙自有儿孙福,比如现在的小孩都那样,比如长大了自然就懂事了。我就想知道,什么都顺其自然,还要教育干嘛?还讲什么道德、责任、法律。婚姻也该早废了,信仰就更不用提了。

西方朔

2018元7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你最好来点不胡说,否则,会删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胡说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兔兔去了崩星球已经14个月了,我开始被你奚落以小时计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挨着骂捧红了你,你不报答我,去花几万喂兔子,我现在穷的连羽绒服都没穿得,今冬又奇冷,害的我躲在合租的地下室天天写文,不敢出门。我好苦!呜呜呜!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你啥时变成一个宠物,钱就让你叼走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典型的变态,忘了你还欠一万美刀啥时还?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我的宝贝兔兔Jeremy,从花钱弄到我身边,然后再让他移民到美国。。。,看医生。。。就是说,他活了4岁多,花去大约2万美金。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原来不是人工干预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这种自私贪玩到无德的人不少,,我一亲戚,四五十岁了,从来不为丈夫公婆做过一顿饭,但为她的小宠物狗没少做,把她的宠物狗当自己的女儿,张口闭口就是宝宝,妈妈! 令一亲戚,算有点钱,其女儿买了只大狗陪伴上大学,狗粮一定要到纯天然店买organic food,其母亲也不反对。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所谓的怪模怪样的宠物狗,基因倒是没有人干预,但是都是近亲交配出来的产物,不良基因暴露无疑,体弱多病。而且活不长。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更有甚者有的女儿可以给狗买天然牛排当狗粮,可独居丧失工作的母亲乳腺癌扩散需要人照顾时女儿却居然搬离家不能给母亲金钱和精神上的帮助。可笑的是其母却还向人炫耀能给宠物买天然牛排的女儿很有能力,真不知谁的错,哭笑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