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凉了吃羊肉--咖喱羊肉

(2008-10-09 10:44:52) 下一个


在中国超市看见羊肉块,喝不惯羊肉汤的我就想给老公做一次羊肉咖喱,这道羊肉咖喱在马来西亚是拿来配 ROTI JALA (网状的面饼)吃的,是过年过节时友族朋友请吃饭一定有的一道佳肴。

材料:

羊肉1公斤切块
土豆两只切滚刀块
班兰叶一片切段
稀椰浆 750 mls (如果是用罐头椰奶就直接倒出 3/4罐加水成750mls)
浓椰浆 200 mls

辣椒酱混合料:

辣椒干 12只
蒜头 五瓣
红葱 Shallot 150克
月桂豆 Candlenut 5粒 (Optional)

香料:
芫荽粉 coriander powder 2.5茶匙
小茴香粉 Fennel powder 2 茶匙
孜然粉 Cumin Powder 1 桌匙
黄姜粉 Turmeric powder 1 茶匙
丁香 clove 四只
豆蔻籽 Cardamons 4 粒(捣开)
桂皮 Cinnamon 一段

首先把羊肉洗干净,加入1 1/2茶匙和900毫升水煮一个小时,我用高压锅,就压了10分钟,然后倒出来洗干净备用。



然后准备香料,左起从丁香开始顺时针为 : 丁香、小茴香粉、芫荽粉、孜然粉、黄姜粉、豆蔻籽,中间为桂皮。

把混合料搅拌,倒入锅里炒香。


把香兰叶切段,马铃薯切滚刀块,豆蔻仔捣开,用好友留下的,她用了十年的捣杵,是铜制的,跟古趣,我很喜欢。




锅里下油,把刚刚炒好的辣椒酱里加入豆蔻籽和桂皮,翻炒一下,然后把所有的调味香料粉加入翻炒,加入香兰叶再翻炒。



然后加入羊肉翻炒,之后加入稀椰浆煮至羊肉变软(差不多要35-45分钟。)

间中加入土豆煮至土豆软了之后,倒入浓椰浆,煮滚加盐和一点点糖调味。



烙两块Roti Canai,有一个人等着要吃,插着腰很不情不愿的给我拍照。。


今天买的羊肉骨头太多,不晓得是不是买错了。。味道是很好的。




For English, 英文版, click —》Malaysia Mutton Cur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degg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盈盈,班兰叶的英文是什么啊?在美国超市能买到不?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念亲~的评论:

咖喱是一种做法,不是一种材料。。咖喱在印度语里就是加了各种香料焖煮出来的食物。
念亲~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我看错了,怎么没看见你放咖喱阿!难道这些香料混起来就叫咖喱了吗?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