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生酥--儿时的记忆

(2008-08-07 13:29:11) 下一个


在大马长大的人大概都有这个经验,跟着公公或者外公或者长辈去KOPI(咖啡)店吃早点或下午茶的时候,看见柜台前面大大的玻璃罐子里的零食,有花生炸饼,有这个花生酥,还有一种红色的长型的脆饼。。。都是一些家庭工厂做的小零食。。就会吵着跟大人们要钱。。然后买一个零食满足的一边吃一边听大人们天南地北的谈天。。

这是我儿时许多个早上的记忆。。从五分钱一个的花生酥,到一毛,到后来的两毛半。。现在多少钱我就不知道了。

只是记得工作后虽然这么高热量的东西是不敢吃了,可是每次去到老式咖啡店还偶尔看见那熟悉的大玻璃罐总要禁不住买一只。。

这个花生酥的食谱是网友“鲸"给的,我照抄过来一下。。。要谢谢鲸喔。。真的好好吃。。

花生酥

材料:
1)一罐500g細幼花生醬
2)麵粉400g
3)糖粉200g
4)食油適量(我没有用)
5)少許蛋黃

做法:
1)把麵粉、糖粉倒在一個大碗裏,再拌入花生醬。攪勻。

2)爲了讓cookies入口即化,要耐心搓滑。其間不是加入一點點食油。這樣,麵糰就不會干干,起一粒粒了。(不過,不要一下子加太多喲,只要不粘手就好。)

3)把麵粉分成多個小粒,就搓成小湯圓樣子。中間搓高一點。會烘得比較均勻,不會焦。(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模型,比如星星啦、米奇老鼠啦、楓葉啦。不過,切記要厚一點。因爲酥餅容易碎喲。)

4)最後,刷上蛋黃即可。預熱烤箱,烘熟。


所有材料,把蛋黄和蛋白分开,蛋黄是待会儿要刷在饼上的。。



糖粉和面粉混合(家里没有白面粉,特别去买了这个糖粉和面粉来做这个花生酥)
把花生酱和糖粉和面粉的混合物和成粉团,我是用手搓的,所以没有照到照片。



我也没有模,所以就用手搓成比乒乓球要小一点的形状,然后中间搓高一点点,这样烘烤比较匀。
然后刷上一层蛋黄。压上半颗事前烤好的花生。



全准备好罗。。。



烤箱预热至 375度,然后入烤箱烤8分钟,烤好之后把烤箱的门稍微开一点缝,差不多10分钟后才取出来。因为用了花生酱,所以饼自己还会有余温。。会继续再熟一点。



很香滑,很好吃。

For English, 英文版,click --》Peanut Butter Cookie

欢迎你来盈盈小筑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