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黑椒乌东面

(2008-08-26 15:04:15) 下一个


我们家隔壁住着两个美国人,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怀疑两个大男人住在一起。。是不是那个那个呢。。嘻嘻。。

后来有一天我有一封信给寄到他们家了,其中一个把信送过来,我们交谈起来了,才解了我的疑惑,原来他们两个是高中同学,同名不同姓,其中一个买了房子,另外一个就搬过来向他租一间房,一起住。

最好笑的是,他们一个养了一只八岁的猫,另外一个养了一只八岁的狗。。。

两只小动物搬进来居然很和平相处,我不时还看见它们“亲亲嘴”!

那只猫比较高傲,狗狗就比较亲善,我每天出去跑步他会可怜兮兮地站在他们家的玻璃门前看着我远去。。。搞得我每次跑步都很内疚。。

话题扯远了。。前几天请了隔壁这两个美国邻居吃饭。

两个都夸下口海说“很能吃辣”。

结果我都还没有出杀手锏呢,只做了一个黑椒乌东面和一个稍微有点辣味的咕噜肉,两个大男孩就吃得满脸通红,连灌了两大水壶的冰水了。

我和老公看得真是面面相觑。。。

材料:

5-6粒鱼丸切片
7-8只虾去肠、
半根胡萝卜切片
半只洋葱切片
菇类一把
4-5片包菜切丝
乌东面一包
蒜蓉一茶匙

调味料:

1/2 茶匙现磨黑胡椒
1/2 杯鸡汤
麻油几滴
盐适量

首先把材料准备好。


乌东面打散,用凉水冲洗一下,锅里下油,爆香蒜蓉,半茶匙新鲜磨的黑胡椒,然后下鱼丸和虾炒。

然后倒入鸡汤半杯,一点点的蚝油,倒入乌东面翻炒。

然后把胡萝卜,洋葱,菇类还有包菜丝依次加入,加盐调味。起锅之前滴入几滴的麻油。就可以了。。



成品:



For English,英文版,clicks --》 Black pepper Udon

 欢迎你来盈盈小筑坐坐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