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印度印度-3

(2007-08-28 06:10:40) 下一个
今天周日,看着空荡荡的冰箱,心想, 是时候去走走菜市场了..

和女佣商讨了一下, 决定到规模比较大的 Rusell Market 去, 心想印度百分之七十的人茹素, 菜市场应该是真正的"菜"市场吧!

和司机,女佣三个人浩浩荡荡的开往菜市场去,惊奇的是,菜市场就在离我们公司不远的拐弯处,我居然一直都没有发现!

一如世界其他许多的城市一样, 周末是许多家庭购物的时候,司机转了好几圈才找到泊车位.

一进到菜市场, 我不禁有点内疚, 我是太小看人家了啦.. 菜市场的规模好大好大,物品应有尽有, 摊子应该不下一两百摊.

靠近入口处的摊子都是水果摊,水果都好大好漂亮的, 热带水果如凤莉,西瓜(印度西瓜特别的甜),红石榴,木瓜,香蕉,温带水果如苹果,橙,草莓,李子什么都有.

接下来就是蔬菜摊了, 一摊一摊的走过去, 不禁要惊叹连连.. 蔬菜不单只肥大新鲜,价格还特别便宜. 一颗大冬瓜才70卢比 ,胡萝卜一公斤才10卢比 ,番茄一公斤8卢比.
(一美元等于45卢比.)

更惊喜的是,盈盈是热带国家的人,每次在私房小菜看见许多人讨论茴香饺子什么的, 只看见过图片, 没有见过真的茴香.印度的茴香一把一把的很嫩,很新鲜, 一把才5卢比, 美元不到一毛钱.可惜我不会做,不然真的很想买一把回家.

不知道价钱还好,一一的问过去,才知道我们家厨子真的是太太大胆了!
一万卢比,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买才买得了那么多.

我就像刘姥姥游大观园似的,东张西望个不停, 我有个很大的缺点, 一去到菜市场就胡乱的买, 完全没有顾虑到吃完吃不完的问题.

然后, 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之下,我发现了它....

在一个菜摊子前,柱子上悬挂着的一包白色的东西,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它良久,然后擦了擦眼睛,心想我大概是看错了....

为了证明一下,我俯身越过前面一堆的青菜,拈着脚尖往柱子上去望, 菜贩马上大声呼喝起来,生怕我把他的蔬菜压坏了. 女佣手上已经提着好几袋的"战利品"了, 又担心我会滑倒,拖七拉八的尝试去扶我.场面特别狼狈.

我转过身, 问那菜贩: "那是什么?" 他一边整理被压过的蔬菜一边生气地说 :"Chinese Paneer!"**

我深呼吸了一下,是了,真的是它, 真的是豆腐啊!

你们别笑,我还真的有点激动, 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吃过豆腐了.豆腐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我肉吃得很少, 又不喜欢豆类,豆腐是我日常吃得最多的食品了.

马上问了一下价钱, 三片浸在水里的嫩豆腐,才20卢比,美元40仙左右, 不关价钱, 在印度这样的国家发现豆腐, 我的高兴真的很难用笔墨形容...

菜贩看见我发现豆腐那么高兴, 往身后翻了一下.. 掏出一包... 豆芽!!

我睁大着眼,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他很酷的对我说:"Chinese, Japanese, Korean, eat this, this." 他指了指豆腐和豆芽, 然后咧着一排因长期吃槟榔而变成黑色的牙齿,笑了.

买了豆腐和豆芽, 心情很愉快, 再往后去,就是杂货和香料之类的, 没有什么兴趣.

菜市场的最后面, 就是肉贩和鱼贩了...

去到卖海鲜的摊子我居然有点昏眩.. 海产新鲜不说,价格更是便宜得不能置信, 巴掌大的虎虾一公斤才120卢比, 鲳鱼一公斤才50卢比, 三文鱼一公斤才70卢比, 我看中了一只大花蟹, 一只就一公斤了, 才140卢比.

买了海鲜, 肉类我就不看了... 和女佣两个拎着大袋小袋的往车子走去,心情愉快得不得了, 离开前还买了一大把的红玫瑰, 才10卢比...

来了印度5个月,今天我终于才有"这个地方能够住下去"的感觉...

今天午餐我吃海鲜面条.. 我照相技术不好,相机又被老公带了去美国.. 不然,真的很想让你们看看我的收获...


**Paneer 是印度一种用牛奶和柠檬或酸醋做成的类似豆腐的食物, 做法和豆腐相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