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印度印度...

(2007-02-09 13:05:48) 下一个
才写了一篇有关我们家厨子的帖子.. 因为工作忙碌,又跑了几个城市,就耽误下来了,想不到的是.. 第二篇还来不及写, 我就得把厨子给换了..

印度印度.. 没有不偷,没有不骗的,老是藉着贫穷作为借口, 偷得理直气壮, 直认有理.

出差几天, 回到办公室, 会计部的经理来到我的办公室, 有点吞吞吐吐的样子.

在我追问之下, 他说:" madam, 我觉得你们家厨子有问题, 你一个人一个月的日常开销就一万卢比了,我们一家七口,才花一个三千不到呢!"

我的厨子和女佣一向来都是直接往公司会计部拿费用的, 我基本上不过问, 经会计部这么提醒, 我把帐目拿来看一下.. 查点晕倒...

一个星期的日常消费:

白米 - 100卢比 (20卢比一公斤, 我一个星期顶多吃两百克不到的米饭啊! 五公斤的米!)
鸡蛋 - 两打 (我有吃那么多的蛋么?)
姜- 10 卢比 (姜100克两卢比.)
绿豆- 1 公斤 (我什么时候吃过绿豆了? 除了那一点点的豆芽比萨???)
辣椒 - 一公斤 (一公斤辣椒???)
羊肉 - 200 卢比 (我都不吃羊肉的!)
牛肉- 500 卢比 (我一辈子都没吃过牛肉啊!?)
鸡肉- 1000 卢比 (这个我有吃一点..可是一千卢比的鸡.... 据我所知,一只鸡才65卢比啊!!晕...)

还有其他一堆乱七八糟的香料.... 我根本就不喜欢香料..

一气之下, 把厨子叫来, 她嚼着槟榔, 慢条斯理的来到公司, 到会计部核对一下, 她看着情况不对, 居然和会计部的小姐吵了起来.

最后还冲进我的办公室, 对我说 :"你们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饿肚子, 拿你们一点食物算什么??"

我看着被security guard 请出去, 还满脸的不愤的她, 不禁怀疑, 印度的贫穷也许只是一个借口, 那些所谓的援助团体, 那些怀着帮助印度人的心而来的外国人.. 我想, 她们是多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