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厨师-1

(2007-02-09 13:04:58) 下一个
印度几乎中上阶级的家庭都会请有厨师.

而厨师又分好几个等级.. 和印度其他的许多情况一样.. 阶级观念是很为重要的.

一般来说,替外国人服务的女佣和厨师自视很高,薪金也很高, 她们的薪金差不多是一个大学生的薪金左右.

我的厨师名叫玛莉, 她曾经先后替日本人,西班牙人,法国人和阿拉伯人打过工, 经验丰富,西餐造诣也不错... 就是有时有点霸道.

我的工作在这里比较繁重, 也常常出差,所以没有什么时间自己做饭, 都是任着她乱做的..

有一天在厨房看见许多有关豆芽的讨论, 回家我也依样画葫芦的打算种豆芽...

豆子浸上了, 也开始发芽了.. 第三天, 当我想往盆子上加点重物的时候... 发现我的豆芽全不见了..

晚上的餐桌上有着一个大比萨,tomato paste 上溶化的乳酪下隐隐约约的看见一些泛黄的豆子..

我往厨房大喊:" 玛莉! 这比萨里放的是什么东东?"

她慢条斯理的回答说 :" 不就是你那天浸的豆子么! 我看你都忘了, 都快浸坏啦!我不就赶快把它弄出来罗.."

我看着桌上似是而非的比萨.. 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什么是豆芽.. 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