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0-04-08 03:13:12) 下一个

一个家用滚筒洗衣机,价格可以从2000元左右到8000元左右,差距这么大,品牌的不同、功率容积的不同在次,功能的不同在主。高价的功能多,但我认为并非功能越多就越好,得看自己是否需要。

我的一个朋友就碰到过一件事,她在儿子家小住,她儿子家用的就是个高级的多功能的洗衣机。某天早晨她儿子媳妇都匆匆上班去了,让妈妈等衣服洗好后替他们晾晒一下。我朋友在打开洗衣机时不知怎的按钮弄错,机器被锁住了,想尽方法都无法打开。电话打过去,他儿子遥控指示也不成,结果那些衣物被锁了一整天,直至晚上才得以“解放”。有的洗衣机连带烘干功能,上海地区初夏有黄梅天、冬天有时也连着阴冷下雨,有烘干功能,衣服不干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但一年中那样的日子毕竟不多,平常日子烘干哪有太阳底下晒干来得爽,烘干还费电,购买时是否选择这功能就得多考虑一下了。

对电子产品我喜欢简单些的,这可能和自己的年龄也有关。比如手机,各种功能层出不穷,花样越来越多。如果由我心愿,我只要几样最基本的功能就行了,能发短信和通话,有电话本,有时间显示和闹钟,这就足够了,但屏幕和字眼儿最好都是大大的。我现有手机里的其它功能如上网、摄影、彩信、游戏等等,我从来就没用过它们。

从而又联想到烹饪,都说食不厌精,有些菜做起来是极讲究极繁锁的。比如××牛排,一头牛身上只有几片肉才适合,那么首先价格不菲,至于味道,先得看你要几分熟?太生吧,口感或许是鲜嫩了,但血淋嘀嗒的,我们吃不惯。太熟吧,照样会老渣渣的,还糟汰了食材。又比如××鲍鱼,怎样涨发烧煮我不清楚,只知道鲍鱼是要用高汤煨的,得先用老母鸡、火腿、开洋等用文火吊出高汤来。用尽功夫做出来的××鲍鱼要500元左右一客,当然知道这是高级的东西,得好好享受仔细品尝。但若问什么味道,一定要比喻的话,我就说好比吃红烧乌贼鱼。于是闻者笑倒,在心里骂一声——“乡下人”。

说真的,无论是吃的用的东西,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只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明智的。

2010.01.11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