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不胜其烦

(2010-04-04 11:21:35) 下一个

上个月,我女儿和她男朋友买下了他们的婚房。是套二手房,因为贷款要等审批,所以刚申请过户手续,房产证还没拿到手呢。产证不出来,银行就不能放贷,房款未结清,原房东也还未搬走。就在这种情况下,竟有大宁国际广场的商函寄到我们还未拿到产证和钥匙的那边的地址,信是寄给我准女婿的,姓名清楚无误。

知道我们交易的只有××房产中介、××银行和闸北区房产交易中心,那么到底是谁,这么快就把我们的信息给卖啰?社会上这种事听得也多了,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推销尿布奶粉婴儿服,推销健身卡减肥药营养品等等的各种各样的电话就粘了上来;人刚断气,甚至还没进太平间呢,兜售花圈骨灰盒寿衣寿碗墓地的电话就接踵而至,让人生烦,让人生气。说是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的外露,说说罢了,有时候真不知道该怎么防护。我们办事的时候,很多信息都被人家输进了电脑,总不见的可以用假姓名假地址假联系方式的吧。

呆在家里,经常会接到骚扰电话。有时正在厨房做事,双手不得闲时,电话铃响,匆匆弄干净手去接听,却是介绍旅游的,推销保险的,心里恨恨,自然没好气。还有诈骗电话也不少,“我们是×公司,上月你欠费××元,如有疑问请拨……”听得多了,不等它把话说完,立即挂断。

我有个同事,退休后还想找点事做做,赚几个小钱。就有人介绍她一个活儿,专门替平安保险公司打电话,电话号码和姓名由他们提供,规定一个月要打满若干个以上,方可拿到底薪工资500元。中国平安这么大一个上市公司,他们会采用这种戆大钓鱼的方法来钩客户?我真怀疑是不是冒名的。我同事条件还可以,又不缺这点钱买米下锅,她问我意见,我直接了当地劝她不要去做那种骚扰别人生活的事。

我同事告诉我这件事后我才恍然大悟,难怪我接到最多的就是平安保险的推销电话,一上来的口气差不多都是:“你是×××吗?请问你买过我们平安保险的对吗?”我心急,有时不等对方说完就答“没买过”,随即挂断。那天,闹笑话了。一个久未联系的朋友打电话给我,她有点吃不准我的电话号码改过没有,于是先问道:“请问是王××家吗?”我一听以为又是来推销平安保险的,一声牛头不搭马嘴的口气生硬的“没买过倷格(你们的)保险”,弄得我朋友莫名其妙地呆在了电话的那头。幸好那天我没急着甩下话筒,解释清楚后两人大笑起来。

现代社会,推销、诈骗等手段无孔不入,让人有点防不胜防,让人感到不胜其烦哪!

2009.11.28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