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由上海将建迪斯尼扯起……

(2010-04-03 01:57:47) 下一个

上海将建迪斯尼乐园的事风传了好几年,现在被官方正式宣布。可见传说的事绝不是空穴来风,都是有起因和来头的。

规划的迪斯尼游乐园园址周边的土地可是跟着这消息疯涨了。今天报载,那边的房产中介门可罗雀,工作人员无聊地打发着上班的时间,有闲置房产的所有房主都捂盘惜售,现在不肯卖!

房价随着周边的环境和形势走,这一点毋庸置疑。以我现在的住房为例,地铁七号线年底铁定通车,交通将更完善;附近的高档楼盘星河湾以4.55万元/平方米的高价发售,在它的对面,新的浦东图书馆已现雏形,地段的档子又提高了。我的这套房(1991年竣工,86平方米的多层六楼),今年2月份,100万。今年10月份,125万。涨幅明显高于上海二手房的平均上涨指数。

本月底,七号线试运行,女儿在年底开始又经常要去虹桥客户那儿,地铁开通让她借到了光,那可是又快又舒服了。轨道交通分地铁和轻轨两种,以运能来划分,单向每小时可运载2.55万人的为地铁,单向每小时可运载13万人的为轻轨。这种划分比较专业,对老百姓来说好像多此一举,很多人把轻轨也叫做地铁,没见着有谁会笑话他们。

女儿的婚房买在闸北区,那边是环线以内,乘地铁乘公交都方便,交通不成问题。女儿结婚后我也要跟过去住,我大多数时间呆在家里,七号线开通与否和我的关系本来就不大。搬离浦东,我对那个轮廓已现的图书新馆倒是心中不舍。现在住的地方离它是那么地近,骑自行车十分钟都不消的。这个新馆建成后,据说完全能和浦西的上海图书馆相媲美,藏书、设施、服务都将是一流的。待建成后开放,我必得专程地去参观一下,在里面“泡”个几小时过过瘾的。

迪斯尼落户上海,对拉动上海的经济无疑是利好消息。上海的常住人口已接近2000万,还不算上流动人口。在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豫园商城那种闹市地段,外地来沪的能占上一半的比例了吧,等几年后迪斯尼落成开业,全国各地来沪的人数还将翻番上升呢。幸好明年5月到10月的世博会,为大批游客来上海的住和行打下了基础。今年那么多马路同时开膛破肚,弄得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的,还谓之“临产前的阵痛”,真不知怎么想出来的。世博也好、迪斯尼也好,上海的老百姓从中能得到多少实惠呢?                               

2009.11.14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