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大眼瞪小眼

(2010-03-30 21:25:03) 下一个

街上流行一种七分裤,裤长到膝盖以下部位,裤口镶有蕾丝,针织弹力的面料做成,上面配宽松飘逸的长衫,视觉上身体的下部就显得修长些了。天气渐渐凉爽,这种穿戴正合其时。

大前天,我女儿也这样穿着上班去了。七分裤底下不宜再穿袜子,想穿凉鞋吧,所有凉鞋都被我这个性急之人洗好揩好收纳入鞋柜,我就说,赤脚穿皮鞋也无妨吧,为这话,无端地弄出事来。

女儿套上的是新买的牛皮鞋,尺寸没问题,但新鞋鞋跟偏硬,又是赤脚,就上班途中车站两头这点路,竟生生地把她的脚跟磨出了两个大水泡。水泡破了皮,当晚回家洗澡时又沾了水,白乎乎的创口,一个如一元硬币这般大,另一个还得再加上半块硬币,睡前用家里过了期的一指宽的护创膏几块拼着粘上。

真有点不可思议,就这么点路,她的皮肤怎么这么不经磨啊。又忍不住埋怨她,既然脚痛得不行,皮都磨掉了,何不把鞋脱了,学村姑赤脚走几步又怎么了,还装什么淑女?唉,城里姑娘抹不下面子,再痛也强撑着。人说美女要风度不要温度,我女儿这是要面子宁愿忍痛。

第二天又是加班,到家已经九点,揭下护创膏,见创口由白变红,脚背也肿了起来。从她背后望去,鲜红的创口,如两只红眼睛般,大眼对小眼地瞪着。对这两个创口怎么处理,一时为难。我说叫辆出租去医院吧,挂急诊让医生给处理一下,防止感染,也可以愈合得快一些。女儿一则怕清创时的疼痛,二来觉得时间也太晚了,还是她脑筋动得快,想到了让我去药房跑一次。小区里就有24小时营业的华氏大药房,我把情况一说,营业员介绍我一种浸过云南白药的大张的创可贴,有杀菌、止血、消炎的功能。我一听就觉得这东西行,立即买下。

那东西刚贴上去时女儿感到火辣辣地疼痛,那是药物在起作用,个把小时后疼痛才渐渐地减轻,时已到半夜,人也倦极,于是入睡。昨天是休息天,起床后已大见好转,掀下创可贴让伤口在空气中自然收干愈合,晚上睡前再换上新的创可贴,估计没什么问题了。

得教训有二,之一,家中应急的常备的药物不够,得作些补充。之二,衣鞋饰物以舒适为首要因素,漂亮为次要因素,如有冲突,后者得服从于前者。

2009.09.27
http://yunhuawang.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