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地图

(2009-09-07 16:04:01) 下一个
今天,要找成都的地图。书橱下方有一角,是我专门放全国各地地图的地方。我有个习惯,无论出差、旅游,每到一处,必买地图一份。于当时,是行路的指南,亦是所在地简单扼要的介绍,而过后,则成了记忆的收藏。一大摞地图,比如苏州地图,去的次数太多,城市在发展,一次次去一次次买,有十几张呢,就套叠在一起,然后由近至远,江浙皖、两湖两广、山东河北、贵州云南……这样整理。还有很多旅游景点的明信片、景点介绍、景点门票,我把它们分门别类,分放在一个个大信封里。我翻到了四川的那一叠地图,找到了我想要的。很久以前,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吧,我二哥出差到成都,我叫他买一份成都地图,还有峨眉山全景图、乐山地图,也是他同时带回来的。当时自己没条件出去,看看地图过过瘾也是好的。现在去书店,专门有旅游地图、画册专柜,别说国内的,世界各国的都任你挑选,哪用得着大老远的托人买。还有一张成都市区图,看一下年份,1996年。对了,那一年我出差,先到成都看市场(顺带游了都江堰),然后飞到西昌,接一笔工作服,然后乘成昆铁路到昆明,又接一笔工作服(顺带玩了西山、石林、九乡溶洞)。这不,一晃眼,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我要把成都的地图找出来是因为下个月我们又将出游了。这次定的是上航假期旅行社的九寨沟、黄龙、成都(都江堰、熊猫基地)、峨眉山、乐山四飞七日游节目。七月是旅游旺季,团费硬是比六月上涨了700元/人,主要原因据说是成都到九寨沟的机票不打折的缘故。谁叫女儿因为工作关系六月份请不出假来呢,无奈啊。我们老年人,完全可以在淡季出游,落得便宜。但我觉得和女儿作伴出游是最开心的。每次行前,我们一起看旅游攻略,充分准备。游程中,钱包由她管,摄影由她负责,一路有商有量、有说有笑,饱览锦绣风光,尽享天伦之乐,那么多花几个钱又算得了什么?2009.06.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