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出发前的忙

(2009-09-04 05:34:39) 下一个

明天晚上1950的飞机,由浦东机场飞往成都。要去玩了,有点激动,希望时间快快地过。今天我闲着,但明天,会很忙。

先算一下从家里出发的时间。要求提前90分钟到机场,那么到机场的时间是1820,我们准备在张扬路东方路那儿乘机场六线,路上估计要一个小时,那么是1720。机场六线每20-30分钟一班,如果不巧的话,我们到车站时车刚开走,就会有半小时左右的等待,这时间也要预留出来。那么再往前推,是1650,我和女儿在那里碰头。车站就在她公司附近,她稍提前些下班即可,而我,从家里出发到张扬路东方路,至少得半小时以上,也就是说,尽管飞机很晚才飞,我1600的时候必得动身了。当然还有省时的乘车方法,公交换地铁再换磁悬浮,要快得多,或拦辆出租到机场,路上一小时就够了,要省时间还是省钱,二者只能选其一。

离家前,我要喷洒杀虫药水。每年黄梅季节,我和女儿都难逃跳蚤的叮咬,也许是血型关系或体味关系吧,有的人就是特别遭虫咬。蚊虫好防,傍晚蚊香点一支,睡觉时蚊帐里一钻,可保无虑。但跳蚤,看都不能看到它,被咬后的肿块比蚊虫可要痒得多。自己家里弄得干干净净的,又居六楼高爽之处,实在是现在小区里的养狗户太多,还有流浪猫,它们身上都可能带跳蚤的。药水喷喷,太平几天,但人不可能不外出呀,过几天可能又会带上来。

离家前我要弄点东西吃,晚饭就看飞机上能发点什么了,随便什么吧,反正我们胃口不大,总是够的。吃东西前我先要洗澡洗头,然后去理发店吹一下头发,这样拍出来的照片可以精神点。这之前我想睡个午觉,到成都准点的话也要2250,正宗的“红眼”飞行,再从成都双流机场到市区,然后按排好房间,入睡必是第二天凌晨了。不乘“红眼”飞机不安排购物的旅游节目不是没有,但价钱就“辣手”了,仍是那个道理,要安逸舒适还是要节约铜钱,二者选一,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明天我还要在所有的衣柜中放置樟脑丸。江南黄梅天都快结束了,我拖着不做防霉防蛀的“工作”是有苦衷的。家具质量不尽人意,一扇扇橱门都关不死,每次新添入樟脑丸,浓烈的樟脑味就从橱门里逃溢出来,晚上睡觉时房门一关,人被呛得难受。所以今年拖着,抓着外出一周的机会,又是杀虫药水又是樟脑丸的,就让我和女儿的那两间房间好好地闷它几天吧。我还要把床上的毛巾毯什么的都洗了,一周不用,叠着,会生出气味来。夏天东西干得快,洗好晒好,等回家拿出来都是干干净净的,多好。

闲着无事,就凑成一篇,明天上网看一眼股票时把它送到博客上。两个中心思想,一是小老百姓经济条件有限,哪怕难得的出游,也会处处想着节约。二是一个家庭主妇,总少不了有这样那样的忙。

2009.07.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