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闲人华华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愿为闲人
正文

神游塞班岛

(2009-09-15 10:37:45) 下一个

我有个同事,不能生育,没有了孩子的负担。老公退休前又赚得动,他们现在住进了别墅,买了汽车,还投资了商铺,日子过得可舒心了。他们俩都喜欢旅游,还在某旅行社挂了号,旅行社只要有特价团的项目,就联系他们。有时一个团最后几个名额卖不出去了,座位空着也是浪费,旅行社就大幅让利,这种优惠最合算,但电话来得晚,隔一、二天就要动身的。他们不要紧,没什么牵挂,拖起行李箱说走就走。

国内玩得差不多了,去年十月,他们去了日本,今年四月,他们去了新马泰。我对同事说了,以后有便宜的也通知我啊。这次,六月初,有去塞班岛的家属特价团,报价仅3000元,相当便宜。我同事打电话来问我去不去,得当场决定。我说半小时后给回音吧,让我考虑一下。

从内心讲,非常想去,我护照办好后还未出过国呢。但我对塞班岛的一切知之甚少,只知道那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屿,好像也是阳光沙滩的热带风光吧。如果去,团费三千,再加上签证及当地的游资,还要几十美金,那么我今年的旅游预算又将超支了。心痛钱,就这样想,我曾去过海南,热带风光也算是领略过了,那就不去了吧。一番思想斗争后,拿起电话,对同事推说因甲流感原因,女儿表示反对,这次就不去了。

虽然决定不去了,心思却痒痒的,在网上好一番浏览。北玛里亚纳群岛(共有11个岛屿)位于菲律宾之东的太平洋上,东经140-150度之间。公元1521年由麦哲伦发现后,曾为欧洲多国的殖民地。二战后由美国管辖,在1978年成立了联邦自治政府,正式归属于美国至今。当地土著持美国护照,受完善的美国法律保护,但又享有高度自治权。塞班岛是首都,天宁岛也很有名,当时美国携带原子弹的飞机就是从此岛起飞。

群岛的常住人口十万,大部分居民信罗马天主教,官方语言为英语,流通货币为美元,收入以旅游业为主。那里有壮丽的日出、梦幻的晚霞、毫无污染的海水、美丽的珊瑚丛礁……那里有惊心动魄的各种海上运动、设施完善的各种娱乐场所、鳞次栉比的商店、异国风味的食品……

塞班岛、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那里都是有钱有闲的游客度假的极好地方,在那里可以晒太阳、发呆、吃水果、和陌生国度的人交谈,彻底地放松神经。我们不行,花了钱了,总想多听多看多玩,宁愿累点,也要多走几个地方,多带点见识和收获回去。唉,我这是不舍得摘葡萄,吃不到葡萄在说葡萄酸呐。                    2009.05.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